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組作文)我真佩服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組作文)我真佩服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的小學生活中,我曾經結識和接觸過許多值得我佩服的人。在這些人中有我敬愛的老師,可愛的同學,有英勇的解放軍戰士,也有辛勤勞動的工人和農民伯伯。但是最讓我佩服的人,還要數一位素不相識的叔叔了。 

  記得那是前年的一個星期二的傍晚放學后我和哥哥一起走在路上。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從我身邊閃過一個人影,接着,後面又傳來“快抓小偷!”的聲音,追在後面的阿姨一邊急匆匆地跑着,一邊喊着。這時,我才反應過來,對錶哥說:“咱們去看看熱鬧吧!”“好啊!反正時間還早着呢。”表哥爽快地答應。這時小偷跑到一個巷子里。人們見此情形,個個臉上嚴肅的神情,堵住了小偷逃跑的出路。小偷惡狠狠地從褲兜里掏出一把匕首,我想:“完了,誰還敢擋小偷的路啊!”人們好像害怕了,有退了回去的。

  眼看小偷就要逃走,正在這時,小偷好像被什麼東西絆倒了。原來是一位戴着眼鏡,上身穿着黃色衣服,下身穿着藍色褲子的叔叔,伸腿把小偷絆倒了。只見小偷狼狽地從地上爬起來,揮動着匕首向叔叔刺去,叔叔臨危不懼,揮着拳頭向小偷胸膛擊去。但叔叔的胳膊被匕首劃了一刀,頓時鮮血流了出來。他忍着劇痛,飛起一腳,向小偷踢去。小偷倒了,叔叔快步上前,把小偷的手抓住了,將匕首奪下,指着小偷說:“不許動,快把錢包交出來!”小偷只好老老實實地交出了錢包。這時人們圍上來,那位阿姨跑了過來,淚水在眼眶裡不住地打轉,激動地說:“同志,謝謝你!”接着,有的人把小偷扭到送到派出所。圍觀的人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這位叔叔,還有的扶着叔叔去找醫生給他包紮傷口。這時表哥對我說:“你看那位叔叔多勇敢啊!”“是啊!”我說。我默默地注視着叔叔漸漸遠去的背影。 

  我真佩服這位素不相識的叔叔。

您正在瀏覽: (小組作文)我真佩服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組作文)我真佩服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