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假日,我們挑了個有山有水,秀麗明朗的海濱城市——我慕名已久的青島去旅遊。 

青島位於山東半島的南部,它風景優美、果實累累,是一個不錯的旅遊勝地。 

青島美,美在海,也美在山。這山,首先是“海上名山第一”的嶗山。因而,來青島旅遊的人, 而不去嶗山一游,將會感到是件憾事。於是,我和媽媽來到了嶗山。

  嶗山山勢雄偉,臨海而峙。它位於青島市區東部,聳立於黃海之濱。群峰嵯峨,怪石嶙峋,重巒迭嶂,飛瀑瀉玉,深澗幽谷, 泉水噴涌,澗水九折,清泉鳴?,花木奇艷,綠竹成林,海山相連,水氣嵐光,變幻無窮,氣象萬千。其雄偉壯闊,靈秀幽情的自然景色, 為內地名山所不及,故有“神仙之宅,靈異之府”之美稱,兼山、海、林、泉之勝,聞名遐邇。

  嶗山是我國的名山之一。它山勢東峻西緩,山體主要為灰黑色花崗岩。經千萬年的風化和雨水的扑打沖刷,巍巍的嶗山,形成“群峰削蠟幾千仞,亂石穿空一萬株”的奇景。方圓百餘里的嶗山,到處都可看到突兀的山脊和奇峰異石、長澗幽洞,真可謂奇峰凌雲,削壁依天,且多清泉古洞,十分壯觀!

  我們先來到了巨峰,俗稱“嶗頂”,為嶗山主峰,是我國漫長海岸線上唯一一座高度超過千米的山峰,嶗山因此被譽為“海上名山第一”。巨峰以其山海奇觀、天象奇觀、山林景觀、奇峰薈萃、人文景觀構成了雄偉壯美、離奇多變的天然之美。夏季可以領略“雲海奇觀”、“巨峰火球”的壯美氣勢,冬時能觀賞到“銀峰晶掛”的萬千景象。在嶗頂觀海上日出,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我們又來到了 流清風景遊覽區 地處嶗山南部,景區內峰嶺高聳,澗谷幽長,氣候溫暖,成片的黑松林濃密蔥鬱,海岸線岬角、岸礁、海灘交錯分佈,有天門峰、青蛙石、鮑魚島、流清河沙灘等景點,沿海遊覽別有一番情趣。 

接着,我們又遊覽了太清宮、棋盤石、仰口風景遊覽區。第2天,我們來到了北九水、華樓、登瀛和康成書院。 

第3天早晨,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青島。

您正在瀏覽: 青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