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秀美的黃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秀美的黃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秀 美 的 黃 山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明代著名旅遊家徐霞客一語道出了黃山那秀美的風光。就連游遍天下的遊俠徐霞客都被黃山美景所折服,黃山美景可見一斑。

黃山,集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廬山之煙雲,雲台之飛瀑,雁盪之巧石,峨眉之秀麗於一體,尤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聞名天下,而黃山的風光,恐怕只有去過的人才知道。徒步登上玉屏樓,便可觀賞到秀甲黃山的“三松”,其中的迎客松被譽為“國寶”,它破石而生,壽已逾800年,樹榦中部伸出的兩大側枝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在揮展雙臂,歡迎八方賓客;它俊俏多姿,雍容瀟洒,享有黃山“十大名松之首”的美譽。賞玩“三松”后,繼續向前走,登上險峻的“百步雲梯”便抵達黃山最高峰——蓮花峰了,從此望去,美麗的黃山風光盡收眼底。越過蓮花峰后,便可抵達觀賞黃山雲海的最佳去處——光明頂,山頂有個天然形狀的觀海平台,從此放眼望去,整個黃山雲海便映入眼帘,它猶如滔滔白浪,淹沒孤峰,只留出峰尖,像一座危島在海中沉浮;轉瞬間,又波起浪涌浪花飛濺,驚濤拍岸……

俗話說:無限風光在險峰。這句話說得真沒錯,要我說,黃山最美中的最美,還是黃山獨秀——始信峰,雖然路途遙遠並險峻,但一路有山間小溪做伴,而且,當你踏上峰頂時,你會感到“值了” !這裡儼然一濃縮的小黃山。他融玉屏之奇松、光明之雲海、天都之怪石於一地,它雖屹立於群峰之後,卻用它那特殊的秀美征服了我,征服了遊人。看!破崖而生的探海松猶如一位老人在凝神觀望大海,它

之後是一座拔地而起的孤峰,爬上遠眺石,向下一看,啊!下面竟是深不見底的萬丈深淵,我忍不住後退了一步;可抬頭一看,雲海翻滾之間,隱隱約約可見“十八羅漢朝南海”的天然奇景。我不禁吟出:“望昔日,桂林山水甲天下;看今朝,黃山勝景秀江山 !”

黃山的秀美,是無與倫比的!那神奇的景象,令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秀美的黃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秀美的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