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之旅——黃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之旅——黃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黃山,那些上千年歷史的大而又高的峰,真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哇。它位於安徽省南部,是我國十大風景之一,號稱“天下第一奇山”。

  黃山,它讓我大開眼界。古人云:黃山境地,鬼斧神工。看那七十二座奇峰,屹立於天地之間,氣勢磅礴,雄奇靈秀。特別是蓮花、光明、天都三大主峰,昂然挺立,聳人云霄。它們集泰山之雄偉,華山之峻峭,衡山之煙雲,匡廬之飛瀑,峨嵋之清涼,雁盪之巧石,應有盡有。“黃山四絕”——奇松、怪石、溫泉、雲海,就如仙境一般!

  我們坐着索道往山下望去,萬丈深淵,令人膽戰心驚!往上看,一千八百七十六米的蓮花峰雄偉不已,而站在沒護攔的台階上的人們,真讓人佩服地五體投地!陡峭的山路指着方向,我們走向一線天,又窄又多的台階不看都是提心弔膽!雖然有兩,岸山石圍護,我們還是萬分小心的往上爬。咦,兩山之間怎麼有個“繡球”?這圓石傳說是仙女丟下的繡球轉變的。小兔子正在打呼嚕,烏龜卻到終點了!這就是所謂地龜兔賽跑,在好高山上正站着一位伸手指向前方的仙人,這就是“仙人指路”——這些怪石舉不勝舉隨處可見,真是“王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

  黃山日出舉世聞名,一年中只有寶貴的八十次!黑夜悄悄藏到茂密的樹葉中。漸漸地,細細的拋線物的金黃色薄雲彩露出來了,紅色的朝霞變成了金黃色!東方又露出了魚肚白,在人們的呼喚下,突然有人“哦”的一下盼望中的“太陽女神”展開了她神秘的面紗!太陽開始蠕動,最後“嗵”地一聲蹦了出來,“女神”又披上了她的“陽光金衣”!

  “前山雄偉,後山秀麗”。我們隨着人群走下山,“挑山夫”還在不知疲倦地挑着東西。

  蘇州市楓橋中心小學五年級:邱蘇慧

您正在瀏覽: 快樂之旅——黃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之旅——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