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麗江印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江印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麗江印象 

  北侖 淮河小學503班 江一舟 

遊玩了兩天的西雙版納,我們乘坐飛機來到古城麗江。‘ 

我們先去東巴谷,東巴谷是納西族摩梭人的文化傳播點。在那裡,向我們展示了納西族摩梭人的悠久的民族特色和民族文化。那裡的房屋沿瀘沽湖畔而建,摩梭人依山傍水而居,房屋都為土木結構,雨天滴雨不漏。摩梭人還創造了他們屬於自己的文字——東巴象形文字,這是他們智慧的結晶。這一切讓我不由得驚嘆,納西族的人民可真太聰明了,能將東巴文化表達得淋漓盡致。 

我們了解完納西族文化后,就向神秘莫測的玉龍雪山進軍。來到雪山,天下起了雨,雨幕與雲霧又為玉龍雪山增加了幾分神秘。乘着纜車來到海拔三千多米的山峰,抬頭看,只見玉龍雪山的主峰扇子峰映入眼帘,它直插藍天,南北向排列的玉龍十三峰猶如一條騰空的玉龍。它不僅氣勢磅礴,而且秀麗挺拔,造型玲瓏,還隨着時令河陰晴的交替,景觀也變幻無常,美不勝收。雪山時而雲蒸霧涌,玉龍乍隱乍現;時而碧天如水,萬里無雲,群峰像玉液刷洗,晶瑩的銀光,耀目晃眼;有時一條雲帶束腰,上面雪皎皎,下面岡巒碧翠,簡直就是到了人間仙境,我們去的時候雖然天下着雨,但雪山的魅力不減。玉龍雪山是神聖的,是美麗的,它像一位仙女守護着麗江,守護着納西族。 

玉龍雪山氣勢磅礴,變化多端,而麗江古城卻又是古樸清靜中顯本色。於是我們來到麗江古城,來享受這裡的古樸、雅緻。聽導遊介紹,這裡以前是茶馬古道上的一個驛站,十分有歷史文化。我聽着更加嚮往了。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古城——麗江。一進古城,一股清風迎面撲來,頓時使我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放眼望去,“哇!麗江古城可真美!”我不由的發出感慨。大理石鋪地,光滑斑斕,生動而有靈氣,潺潺溪流隨處可見。這裡的房屋全是手工建造的土木式房屋,土木式房屋一幢緊挨一幢,鱗次櫛比。並且依山而建,依水而設,真可謂是條條街道見流水,家家門前有流水。所以又“東方威尼斯”的美稱。橋樑在古城隨處可見,它貫穿全城。我仔細觀察,發現這裡的橋樑都沒台階,原來以前是方便千馬行走。 

街道四通八達走進去就像走迷宮,一不小心就會迷路。最吸引我的是那別具民族特色的手工藝品光拿葫蘆絲來說吧,品種數不勝數,到了商業街這順手買一點贈與親朋好友何樂而不為呢? 

漸漸地人多了起來,打破了之前的寧靜。這時我來到一條小溪前,洗了把臉,哇!真爽!看看水裡又鮮艷的鵝卵石和水草。水裡不時能看見許多條魚在遊動,小溪邊一排排的垂柳,婀娜多姿,又為古城增添了許多魅力。 

古式的建築,叮咚的泉水,古色古香的景色,深深地吸引着中外遊客。 

我讚美麗江,讚美這古今中外的歷史名城;我愛麗江,愛這世界文化遺產。車啊!開慢點,讓我再看看這美麗的古城!

您正在瀏覽: 麗江印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江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