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日照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日照之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8月19日那天,我遊覽了美麗的日照,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它那迷人的風情卻把我深深地感染了。那天凌晨三點半,我們坐上了汽車,開始了令人憧憬的日照之旅。下面是這次旅行的幾個有趣鏡頭…… 

  一、大海,我來了! 

  ——記燈塔廣場 

  首先,我們來到了日照的燈塔廣場。這裡的燈塔有七八十米高,還有一幢造型奇異的建築物,它黑乎乎的,從外面看像台階。我們沿着乾淨的用鵝卵石鋪成的彎曲小路來到了沙灘上,看到了盼望已久的大海。我輕輕地吶喊着,“大海,我來了!大海,我愛你!”此時我的心思已經隨着滾滾浪花與大海融為一體了,所以,我什麼也不顧地甩掉了鞋子,麻利地挽起褲腿,向大海撲去。海水真舒服!一點兒也不涼。我站在海里,任海水盡情拍打着。抬頭是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側耳傾聽,啊!大海,是你在叫我嗎?腳下的沙子細膩而柔軟,踩在上面有下陷的感覺,海浪撲過來有把小坑填平了……海灘上的貝殼也很多,有完整的,有殘缺的,有薄的,也有厚的,有……這雖然是我第二次看見大海,但也是我第一次近距離地接觸大海。不亦樂乎? 

  二、嗯!真好吃 

  ——可口的漁家午餐 

  游完了燈塔廣場,我們又去了萬平口公園和桃花島。終於,該吃午餐了。我們到了一戶農家坐下,大概只有一盞茶的時間吧,各種美味佳肴便端上了桌子,定睛一看,我不禁大吃一驚。這桌菜里,有看似普普通通的石頭,也有像活的一樣的爬蝦。原來那石頭裡面差不多是空的,只有一塊薄薄的肉,看來這也可以算是“日照特產”了;那爬蝦是水煮的,裡面還有一隻小章魚呢!我們還吃了炸鯧魚,喝了紫菜湯。吃着吃着,我的肚子好像要炸了,可還是忍不住地舔舔嘴唇。沒辦法,這飯菜實在是太美味了。 

  三、好鹹的海水 

  ——海水浴 

  吃完午餐,我們來到了“第二海水浴場”,準備在海水裡痛痛快快地洗澡。開始,我站在海邊,浪花一個接一個地湧上來,一個比一個高,一個比一個猛,終於我忍不住了,帶上游泳圈,撲向海水中。啊!可真舒服!我盡情地享受着。突然,我看見遠處一個很高的浪漸漸地往岸邊移動,我“整裝待發”着。但是,那個浪還是把我掀到了水底,頓時,我的耳朵、眼睛、鼻子、頭髮里全是水,嘴裡也感覺鹹鹹的,原來,嘴裡也有水。呸!咸死了!這就是海水嗎?到了岸邊,一摸頭髮,髮夾也被海浪打掉了。海水,我恨死你了…… 

  後記 

  不知不覺中,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而我們,也該踏上回家的路了。我心裡默念到:再見了,大海!再見了,親愛的日照!汽車呀,請慢一點兒走,讓我再看一眼那蔚藍色的大海吧!再見了,可愛的浪花!明年,我還會再來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日照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日照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