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憶八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八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有一隻心愛的八哥,八哥的樣子非常俊俏,一身羽毛烏黑髮亮,一張尖嘴黃里透紅,身材小巧玲瓏,像一個惹人喜愛的小姑娘。可是,在新年的第31天,八哥死去了,外公傷心極了。 

  這隻八哥和外公真當是有緣,因為他是被外公在陽台上救下來的。在外公的精心飼養下,小八哥一天天茁壯成長,羽毛也漸漸豐滿了起來,會說的話也多了,和外公的感情也深了。每當外公一下班,一回到家,八哥就會興高采烈地叫:爸爸——爸爸——,使得外公一天的疲勞都消失了。有時候,外公還會和八哥一起嬉耍,八哥一高興,就會一個勁地叫:“你好——你好——”,“吃飯——吃飯——”,“睏覺——睏覺——”又是杭州話,又是普通話的,這時候,會引得左鄰右舍到窗前來看它,又是羨慕,又是稱奇。 

  從此,八哥成了外公生活中的重要內容,外公把它當作了缺一不可的家庭成員之一。傷心的時候,有八哥安慰着外公;寂寞的時候,有八哥陪伴着外公;失落的時候,有八哥鼓勵着外公。而八哥也受到了外公無微不至地照顧。寒冷的時候,有外公溫暖着它;受傷的時候,有外公呵護着它;外出的時候,有外公牽挂着它。 

  有一件事也令我暗暗佩服小小的八哥。有一年夏天,我去外婆家,晚上,卧室里開空調,所以房門都關了。可這個時候八哥叫了起來,咦?八哥為什麼叫了起來?外公馬上起床,這才發現小偷來了,要不是八哥叫了起來,小偷可能已經進屋偷竊了。從此,我們家無人不敬佩八哥了。 

  可如今八哥去了,外公也少了一位知音。外公傷心極了,他把八哥葬在了公園裡,把籠子也埋了,外公是想八哥在天上也有一個家。現在,外公仰望着天空,就會想起八哥。

您正在瀏覽: 憶八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八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