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奶奶家的對門,住着一位年過七旬的老爺爺,老爺爺愛鳥,家裡養着一隻四歲大的八哥,這八哥天天陪着老爺爺說話,為老爺爺消除了寂寞。 

今年暑假,我去奶奶家,親眼見到了那隻惹人喜愛的八哥。它有一張蠟黃蠟黃的小嘴,圓圓的眼珠子不停地轉着,顯得很機靈。它還小的時候,全身的毛都是黑的,還油得發亮,彷彿穿上了合體的燕尾服,特有紳士風度,待慢慢長大以後,小嘴巴下面就長了一簇雪白的絨毛,似乎是老爺爺長長的鬍鬚。 

這隻八哥非常聰明,別人教它的話,不出兩遍就能學會,這是好事。但有時也會弄得讓人哭笑不得。比如說,前一段時間,老爺爺的老伴總是催促老爺爺該去換煤氣了,而且一天說幾遍,這自然也被"好學"的八哥學了去,一天到晚說著"該換煤氣啦!該換煤氣啦!"還奶聲奶氣的,這下弄得老爺爺哭笑不得。還有一次,正值新年,老爺爺帶着這隻八哥到處串門,這隻八哥也許發現,只要自己乖巧地叫一聲:"新年好!"那家主人便會誇獎自己幾句,知道了這個訣竅,八哥便不叫"該換煤氣啦!"而是樂此不疲地叫起了"新年好!"從年初一直叫到年末,讓人聽了覺得怪彆扭的。 

老爺爺家的這隻八哥與別的寵物鳥不同,它不是一直被關在籠子里的,更多的時間是在老爺爺的背上度過的。它還特講衛生,從不隨意便溺,特別是在公園裡,那是一定得找到廁所才能方便的。平時,它閑來無事時,總愛梳理自己的羽毛,打扮一番,好讓自己顯得更美麗。 

多麼可愛的鳥呀!我真喜歡它。

  (魏奕辰)

您正在瀏覽: 八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