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八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八哥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家鳥籠里又養了一隻黑色的雄八哥名叫凌凌。每天,鳥籠里都充滿着歡叫聲、口哨聲,歡騰極了。哎,那口哨聲又是誰吹出來的呢?原來是那隻黑色的八哥在唱歌呀! 

  八哥凌凌的食量很大,又肥又壯,就像一個胖乎乎的小孩兒。 

  它的頭部、背部、腹部都長滿了黑色的羽毛,在黑色的羽毛中隱隱約約有幾點白色。在尾巴上也鑲着一點兒白色,就像尾巴就像系了一朵小白花。它那灰色的眼眶中有一對晶瑩透亮的黑葡萄,那又尖又長的黃色的嘴巴厲害極了,你可別惹它。 

  你們大概不知道吧,八哥還會跳舞呢!凌凌跳舞的姿勢可有趣了,它一會兒洋洋得意地昂着頭,挺着胸脯,用爪子緊緊抓住塑料架扭來扭去;一會兒又像一個頑皮的搗蛋鬼,蹦到這兒,跳到那兒。有時,它還會用傻傻的眼神望着鳥籠,用尖嘴拚命啄鐵籠子,我想,它大概想出去或者換一個更大更寬敞的籠子吧。 

  八哥的食量比一般小鳥大多了。只要周圍沒人,它就大口大口地吃個不停,一口就能吃好多粒糧食。它一天至少要吃4餐以上,我們放食都來不及。 

  它可不光食量大,還有高超的本領呢!它會吹口哨,你吹一聲,它就會跟着吹一聲;你吹一段,它就會跟着有節奏有音樂感地吹起來,“噓----噓、噓----噓”,有趣極了。 

  狡猾的八哥 

  6月15日 星期六晴 

  今天,我才看出來,八哥是種警惕性強,既狡猾又聰明的鳥。 

  今天又是周末,爸爸又要給凌凌清洗它那髒得嚇人的房子了,所以得把它揪出來。 

  我們全家都怕它那鋒利的爪子和尖銳的嘴,爸爸每當抓它時,都得在手上套一個塑料袋小心翼翼地去抓。瞧,終於抓住啦!爸爸把八哥放進了塑料袋,突然,八哥躺存袋子里,雙腳朝天,一動也不動了。我和媽媽一見,嚇得心慌意亂。媽媽趕緊對爸爸說:“快松點兒口呀!快松點兒口呀!它差點兒沒氣兒了!”爸爸輕輕晃了晃袋子,哈,八哥根本沒死,又活蹦亂跳起來,比以前還快活。 

  爸爸把袋口留了一點兒縫,用夾子夾住,把它放在柜子旁的一個角落裡。爸爸一走,它又不動了。我一看大吃一驚,連忙走過去,晃了晃袋子,它不動;又晃了晃,它突然拚命亂跳,還朝我大喊大叫,嚇得我趕緊把袋子扔到了角落裡。 

  八哥真是的,沒事兒裝死! 

  八哥,不要走! 

  6月16日 星期天雨 

  我們家再也沒有八哥的歡叫聲和它吃食時那狼吞虎咽的可愛模樣了。八哥今早靜靜地躺在我們為它所買不久的“家”里,閉着眼睛,我知道它已撒手人世,飛向天堂,成了一隻自由飛翔的天鳥。 

  八哥,不要走!你走了,我怎麼辦?我以後再也聽不到你吹出來的洪亮的口哨聲,見不到你被我和爸爸戲弄的邪副可愛的樣子和吃小蟲時的貪吃相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害了你,現在我很自責。 

  記得昨天,我打下了一個大蒼蠅,專程送來給你吃,你馬上啄住,把它吞了。 

  後來,我又學着爸爸的樣假裝在土裡掏泥捉蟲,沒想到戲耍你時,你卻當真了,把泥巴都吃了。 

  還有,我把一塊南瓜酥丟進籠子里,沒想到你什麼都敢吃,馬上把它叼了起來。對你的嘴來說,這一丁點兒大的南瓜酥太大了。你把它丟下,又叼起來…… 

  噢!不用說了,是我害了你。但是你知道嗎?你離開了我,我會寂寞、悲傷的。凌凌,不要走! 

  凌凌,我會永遠記住你的,我永永遠遠愛你!希望你在天堂的生活過得很愉快!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八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八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