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鸚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鵡 

  青島市金門路小學五年級

  李一昊 

  我喜歡許許多多種類的鸚鵡,有虎皮鸚鵡、黑頂吸蜜鸚鵡、迷你小金剛鸚鵡……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折衷鸚鵡。 

  每當我來到爺爺家時,總會聽見:“有人來啦!有人來啦!……”的叫聲,那是爺爺飼養了多少年他最疼愛的鸚鵡(可爺爺還是最疼愛我)。 

  哪兩隻小鸚鵡雖然一個品種,可身上顏色卻不一樣。一隻鸚鵡眨眼一看身上的毛色全都是綠色的,可仔細欣賞它的翅膀有點藍色和白色;它的嘴彎彎的,像是一個鉤子。因它太貪吃,所以長得胖胖的,肥肥的,別看長得胖,它最着人喜愛,每次餵食,爺爺首先讓它吃飽,每當吃飽后,它就會用帶着沙啞的聲音說:“謝謝,謝。”所以爺爺聽了它的叫聲,總高興的合不攏嘴。 

  另一隻鸚鵡身上的顏色非常的多,有紅色、藍色、黑色、黃色,非常地好看,所以大家都叫他小帥哥。 

  它的嘴一點也不尖,像一個兩半兒的小碗一樣。 

  雖然爺爺不喜歡它,但是奶奶非常喜歡它。每當奶奶給喂水時,總是先讓它喝完,才讓另一隻鸚鵡喝,因為這事,還和爺爺吵了一架。 

  雖然它樣子長得帥,但是它吃飽喝足后很吵。你們可能問“這隻鸚鵡這麼吵,你奶奶為什麼還喜歡它呢?”我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因為它和奶奶的性格有些相似。 

其實我最喜歡那隻“小帥哥”,為了不讓爺爺生氣,我只能說喜歡它喜歡那一隻鸚鵡。 

  點評: 

  本文按照老師的習作要求,詳細地描述了鸚鵡的外形特點,然後又用了對比的手法寫出兩隻鸚鵡不同的性格特點。內容中善於用排比和比喻等修辭方法,使文章內容生動、形象。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鸚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