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鸚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鸚鵡學舌

  我最喜歡東北王伯伯家的鸚鵡——巧嘴。巧嘴來自遙遠的巴西,是一隻純種的亞馬遜鸚鵡。因為它的嘴上功夫特別厲害,這個名字也因此而來。它的體型比一般的鴿子還要大,長得十分漂亮,一雙清澈明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骨碌骨碌”直轉。嘴巴紅紅的,特別大,十分顯眼。頭上的羽毛綠瑩瑩,顯得:朝氣蓬勃“。背上、翅膀和尾巴是綠色的羽毛,好像穿了件綠色的燕尾服。身子的羽毛是灰色的,但是胸前有一團潔白如雪的絨毛,好像一枚胸章。小爪子紅紅的,十分艷麗。巧嘴不僅婀娜多姿,而且聰明伶俐。

  有一個成語是“鸚鵡學舌“,巧嘴從小在遼寧省撫順長大,能說地道的東北話。它最喜歡跟別人聊天。而且,由於去王伯伯家裡做客的人比較多,它還能聽懂山東和天津的最簡單的方言。

  我們剛進王伯伯的家,就能聽到巧嘴甜美的聲音:“你好!你好”!爸爸用山東話和它打了個招呼,巧嘴聽懂啦:“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我不禁讚歎:“真是只聰明、可愛的小鳥。”巧嘴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自豪地揮揮翅膀,梳梳羽毛。尖聲尖氣地說了聲:“謝謝!瓜子,瓜子!”王伯伯趕緊抓起一把瓜子放到它面前。只見它彎下腰,用爪子緊緊按住一枚瓜子,用嘴尖輕輕一磕,瓜子皮就被磕開了,而瓜子則被巧嘴一口咬住吞下肚。簡直比我們嗑瓜子還要熟練。

  臨走時,巧嘴又依依不捨地向我們告別:“再見!歡迎再來!”真是個小滑頭!大家被逗得哈哈大笑。

  真不愧是巧嘴呀!雖然我們相聚時短,天各一方。但是,我對它的喜愛之情會跨越千江萬水,傳遞到它的心中。

  武藝

  2010.10.12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鸚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