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鸚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鸚鵡是一種可愛、美麗、善良的鳥兒,一身穿五五彩斑濫的迷人衣服。眼睛黑溜溜的,水靈靈的,頭頂還有五六根彩毛,就像一個瀟洒的小伙,彷彿腦袋裡潛着廣大博學的知識,使人喜愛。鸚鵡有一對又長又在的翅膀,一般的也有25厘米長,飛起來就像一團彩色火焰在空中燃燒,鸚鵡愛吃小毛蟲,蝗蟲等。雖然它有時吃些小魚、蝦卻不是食肉鳥。

  鸚鵡一般早晨出來玩耍、捕食,中午在它的小房子里睡覺,夜裡和朋友玩一會,就安然入睡,它睡覺時也不時眨眼,依然十分警覺,一聽到什麼聲響,甚至是微小的振動,它也會展翅而飛,鸚鵡與其他鳥兒最大的不同之處,應該就是會講話了,一般的鸚鵡不大會講,只有那些從三四個月開始訓練的鸚鵡才能講話,你說什麼,它也咕呱地學着說,要是你給它幾相小麵包渣,它還會興奮地拍翅膀,學得更帶勁。

  鸚鵡的窩搭在老樹枝上,它用一些羽毛和小樹葉、小樹枝放在一起,再用一些石灰固定,這樣的房子冬暖夏涼,舒適寬敞,窩頂一般會長些以免雨水流流進窩裡,它就像一位聰慧的建築師一般。

  鸚鵡一般孿生7、8個,大約20天便破殼而出,全身濕淋的,和兩個小乒乓球般大,顏色是肉色的,像一個紅肉色的小肉團,全身光光的,大約三個月後便會長成鳥,長出豐富、彩色的羽毛,開始又一個嶄新美麗的生命!

  鸚鵡可以說是最美麗、最聰慧、最善良的可愛鳥兒了!

  中山市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您正在瀏覽: 鸚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