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葡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青帳子,綠屋子,滴哩嘟魯掛珠子。”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它就是遠近馳名的葡萄。

  葡萄是我國最具有特色的水果之一。它是世界上面積最大,也是營養成分最高的水果之一。它主要特點是:結果早,產量高,樹姿優美,適應性強,營養成分極高。它既能綠化鄉村,又有高經濟價值收入的植物。

  “水晶明珠”是人們對葡萄的愛稱,因為它果色艷麗,多汁多肉,極具口感,營養豐富。葡萄的含量在百分之10到百分之40,並且,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多種元素量,有利人體健康。

  葡萄在世界的種類特別多,別說全國了,就連我們中國的葡萄就有大約4000多種,在新疆維吾爾葡萄像在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在你眼前,猶如點綴着一副多姿多彩的畫。還有一種如紫紅渾圓,珠光寶氣的“龍眼”被譽為“北國明珠它子小味甜”,果肉可達600克。“北國明珠豐產,也是早晚期結果的,長壽樹”可連續高產30年之久。

  葡萄不僅可以鮮食,還可以加工成葡萄乾,製成葡萄酒,據說1萬噸的葡萄酒可以節約600千克做酒的糧食。葡萄皮可以提取工業原料石酸,葡萄子可以加工成油,提煉單寧。

  葡萄渾身都是寶啊。

  五年級:2664939071

您正在瀏覽: 葡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