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葡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青帳子,紫帳子,滴里嘟嚕吊串子。”這是什麼呢?對了!這是葡萄。

  葡萄分為許多種:無核白、青葡萄、香妃、無糖葡萄、和金杞子。

  今天我為介紹的是青葡萄,青葡萄產在瓜果飄香的新疆葡萄聖地——吐魯番。

  青葡萄有着翠綠般的顏色,晶瑩剔透。每顆裡面只有一粒籽。一嘟嚕、一串子,一顆顆飽滿、充滿汁水的葡萄掛在葡萄架上,十分惹人喜愛,讓人垂涎欲滴。特別是雨後,碧玉般的葡萄配上鑽石般的雨珠,更是惹人喜歡。飽滿的葡萄掛在枝頭好像對你說:看我漂亮不漂亮?我可好看了,快把我摘下來吧!

  想了解青葡萄就應該“看、聞、嘗”。看過了,下面就聞。聞,就先遠聞。在遠處聞葡萄可以聞到一股清新,再仔細一聞,啊!一股水水的、淡甜的味道,足以吊起你的胃口。近聞:在近處聞,一絲絲香氣鑽入你的鼻孔。仔細聞一聞,好像葡萄所有的天都被你吸入。啊!真香。似乎沒有比它更香的水果了!

  聞罷,就開始嘗。摘下一顆放進嘴裡一咬,汁水便從你的嘴角流出,同時,一股甜味直衝你的喉嚨!汁水流過的地方,連牙縫都是甜的。吃了它,再去咬豆腐,卻發現牙都被甜倒了!咬不動了!

  葡萄不僅汁多味美,還營養豐富:果實含有許多維生素,鈣、磷、鐵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可以美容、益智,還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你聽說過“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可你有沒有聽說過“吃葡萄不吐葡萄籽”葡萄籽十分有用。葡萄的美容和抗衰老的功效可全在它裡面呢!如果果肉在市場上賣100元一公斤,那它的籽就賣200元一公斤。而且,現在許多美容品里都添加了葡萄籽呢!

  怪不得葡萄有“水晶明珠”這個稱號呢!

  五年級:紅月如劍

您正在瀏覽: 葡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