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葡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吐魯番的葡萄熟了,阿娜爾罕的心兒醉了……”朋友,你聽過這首優美動聽的歌嗎?那麼你也一定非常熟悉它——葡萄。

  它除熱帶、寒帶地區外,幾乎到處都有,英國有“玫瑰香”、法國有“黑罕”、西班牙有“佳麗釀”……對了,首先我要告訴你葡萄家族的來歷。葡萄家族起源於黑海、裏海地區,曾在古希臘被廣泛種植,後來由地中海逐漸傳至世界各地。葡萄有“水晶明珠”之愛稱,因為它果色艷麗、汁多味美、營養豐富。它果實含糖量達10%~30%,含有類黃酮、白藜蘆醇、氨基酸、還含有鈣、鉀、磷、鐵、蛋白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P等礦物質,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葡萄有很多品種,有“巨峰”、“巨玫瑰”、“維多利亞”、“永優”、“美人指”、“貴妃”、“紅寶石無核”、“白雞心”、“戶太八號”、“紅雙味戶太八號”、“高黑”、“藤稔”、“克里米斯克”、“美麗無核”、“保爾加爾”、“玫瑰牛奶”、“無核白”等品種,“戶太八號”葡萄優質、早熟,由萌發到果上市95—104天,粒重12—19克,穗重600—800克、最重1500克,果皮黑紫色,含糖量17。3%~21%,含酸0。5%,酸甜適口,果味濃郁,口感明顯比巨峰和玫瑰香好,它可高產、多次結果,被稱為“無災年果”,每年結果3—4茬,第三年進入豐產期,一次果畝產1000—1500公斤,三次果畝產1750—2500公斤,其風味仍很好。

  現在鮮果儲藏是個難題,人們為了隨時能品嘗到葡萄的美味,就以葡萄為原料,做成了葡萄酒、葡萄糖、葡萄醬、葡萄汁、葡萄乾、葡萄罐頭等。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這不是唐朝詩人王翰為葡萄作的詩嗎?

  勝利油田第二十三中學五年級:張子任

您正在瀏覽: 葡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