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使我深深地懂得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

  課文講的是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的作品的截然不同的評價,這兩種評價對他產生的巨大影響,以及作者的感悟,表現了父母親對孩子深深地愛,表達了作者對父母的感激之情。

  我的父親和母親正如那位作者的父母。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砸了,成績不太理想。爸爸看到成績單笑了,並鼓勵我說:“兒子,沒關係。這次考試沒考好是因為馬虎造成的,下次考試一定要踏實,別馬虎,認真做題,就一定能考出好成績!兒子,加油吧!”而媽媽看見了卻暴跳如雷,嚴厲地批評了我:“這次你是怎麼回事兒?怎麼回回考試都不認真,馬馬虎虎的?一遇到真正考試就掉鏈子!”說罷,又一本正經地告訴我:“兒子,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你嗎?因為媽媽愛你,關心你的學習成績,才這樣嚴厲對你。以後考試一定要仔細審題、認真做題,千萬別馬虎,不然會吃大虧的!知道嗎?”爸爸鼓勵我,媽媽批評我,不都是為了我好,不都是愛我的表現嗎?我已下定決心:要聽爸爸媽媽的話,不讓他們再為我操心,我要考出好成績來報答父母!

  這兩種看似極端的評價都有一個出發點——愛。我們要在父母的愛中不斷進步,不斷成長,就會取得非常大的成功!

  北京芳草地國際小學遠洋分校五年級:韓浩天

您正在瀏覽: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