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房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小王子》《草房子》等書,其中我最喜歡看《草房子》,讓我深受感觸。

  《草房子》里有很多故事,其中我記憶猶新的是《紅門門《細馬》和《葯寮》。在《紅門》這個故事中講述了杜小康一家在麻油地是最有錢的,他家開了一個雜貨店。杜小康不但成績好,而且別人沒有的東西他都有,比如說皮帶、自行車等,還有一次老師讓全班同學帶鐮刀,有許多同學都沒有錢買,他一個人拿來幾十把鐮刀給了他們。但好景不長,因為他爸在油里滲了。水,弄得破產了。只好賣鴨放鴨,讓鴨生蛋換錢,但鴨進了別人的魚池,吃了魚苗,最後只剩下了幾個鴨蛋也送給了桑桑,他有擺攤賣文具之類的東西,看到這裡我覺得杜小康是一個非常善良、勇敢,敢於去挑戰現實的人。

  《細馬》講述了邱二爺家沒孩子你是到大哥那裡養了一個最小的兒子細馬。細馬只會說江南語,到了學校很難和同學溝通,天長日久,她就不去上學了,在細馬眼裡邱二爺很喜歡他。又一次細馬惹怒了二媽,二媽趕細馬回老家,事有湊巧,正趕上洪水泛濫,淹沒了他的家,邱二爺生病了,細馬賣樹給他看病,厄運接二連三地纏着邱二爺家,細馬就改變了回老家的主意。但沒過多久邱二爺走了,邱二媽發瘋了,細馬不顧艱辛終於找到了邱媽。從此兩人相依為命,系馬放羊攢了一筆錢為邱媽建起了一個大房子。這真不會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葯寮》里講了桑桑把爸爸獎到的本子撕了,爸爸很生氣,打的桑桑有了腫塊,後來病情越來越重,父親百般呵護她也無濟於事,最後得知有一高人能看好這個病,父子倆千里迢迢、日夜兼程地跑過去,桑桑終於獲救了。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父愛如山的道理。

  《草房子》是一本精彩的書裡面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你一定要去看看喔!

  六年級:倪帥東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