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 

  山東省濰坊市坊子區實驗學校 

  五年級四班韓志瑋 

  當我像往常一樣翻閱舊課本時,一個醒目的標題進入了我的視線《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個美好的字眼,人人都去追求它。但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各不相同。就拿我來說吧,我認為,過年就會幸福。到那時,我可以拿到壓歲錢,我可以穿上新衣服,我可以吃好多好吃的,我還可以看五彩繽紛的煙花,我還可以瘋玩……其實,對於幸福是什麼這個問題我也很迷惘。但讀了《幸福是什麼》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受啟發,同時也從中找到了答案。 

  這個故事講的是:有三個孩子砌了一口井,智慧女神來感謝他們,祝他們幸福。他們問:“什麼是幸福?”,智慧女神給他們十年的時間讓他們自己去弄明白。三人相約十年後再在井邊相見。十年後,三人如約來到井邊。他們有的當醫生、有的干雜活、有的種地,他們都感到自己很幸福。智慧女神說:“你們都明白了,幸福要靠自己的勞動去創造。” 

  掩卷沉思,我不禁為自己的無知而羞愧,同時對幸福是什麼有了更深的理解。豐衣足食就幸福嗎?《紅樓夢中》的林黛玉錦衣豐食,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但整天鬱鬱寡歡,最終得病而死。很顯然,豐衣足食不一定幸福。家境貧寒就不幸福嗎?當然不是。雷鋒叔叔家庭條件並不好,但他卻說,他很快樂。 

  人可以分為兩種,一種人,只為吃好穿好,無憂無慮,碌碌無為地度過一生;另一種人,一生都在辛勤勞動,為大家服務。我們要做后一種人。因為只有付出了,勞動了,你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古今中外,有哪一個名人沒有經歷風雨就能見彩虹。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耕耘,才能收穫。耕耘吧,讓我們都能有收穫,都成為真正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