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老師帶我們去看《圓明園的毀滅》這部影片。看着看着,我緊緊握住了拳頭—我感到無比憤怒! 

  圓明園是我國歷史上,也是世界歷史上最大的一座皇家園林。它是中華民族幾代人智慧與汗水的結晶,它的陸地面積有故宮那麼大,水域面積等於一座頤和園。圓明園可謂是一個“中華的精華”,全國各地有代表性的建築全部都濃縮在這小小圓明園中了,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西湖的三潭映月……還有一座西方建築屹立於圓明園中,那就是“西洋樓”。還有許多景物我們不能一一道盡,總而言之,它的輝煌,不是我們能想象出來的,要不怎麼叫萬園之園呢? 

  可漂亮的果實更容易引人注目,圓明園已被一雙雙貪婪的眼睛盯上了。可園中的皇上、太后、嬪妃們還渾然不知,依然在盡情地享受天倫之樂,我的心一下提了起來,拳頭越握越緊。我好着急,恨不得衝上去一把把他們抓起來,讓他們醒一醒。危險在一步步逼近…… 

  終於,戰爭爆發了,我彷彿聞到了戰火硝煙的氣味。八國聯軍攻入圓明園,抓的抓,搶的搶,拿的拿,實在拿不走的就銷毀。他們在園中胡作非為,竟然沒有一個人來為祖國主持公道!後來,他們為了銷毀罪證,一把火燒毀了這“萬園之園”。圓明園化成了灰燼,可他英魂永存!看到這裡,我不禁大喊:“死畜生,不要胡作非為!” 

  圓明園已經成了殘垣斷壁,只剩幾根柱子立於中央,我悲痛啊!今天我們回顧歷史,就是為了不讓這段歷史重演。“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二十一世紀的我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明日的繁榮富強而奮鬥!我們一定要讓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