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

秋菊

 甘肅省蘭州  蘭州實驗小學 五一班 翁昕羽

  吃完晚飯後,我跟往常一樣,開始了一天的單簧管練習。正當我深情地吹着《牧羊姑娘》這首曲子時,值班的媽媽回來了,與平常不同的是,媽媽今天抱着一大把菊花!

  媽媽將菊花送給了我,說是特意鼓勵我吹琴的出色表現!我興奮地捧着媽媽送給我的秋菊,盡情地欣賞着:有純潔淡雅的金絲菊,它特意把自已的“金髮”燙地一卷一卷的,彷彿像一個活潑可愛的外國小孩:有深沉秀麗的的七彩菊,像是一位打了一層淡粉色胭脂的嬌嬌小姐:還有一種不知名的白色菊,它那身純白的衣服,更是讓它顯得更加端莊秀麗……這些菊花白皚皚、金燦燦,擠擠挨挨的,連綴成一個花團錦簇的世界。看着這些清高雅緻的菊花,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唐朝大詩人元稹的那首詩:“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是啊,在萬花凋謝的秋季,菊花卻不怕寒冷,仍舊在惡劣的天氣下傲雪盛開,多麼令人感動呀!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愛菊花的真正原因。不信?你瞧!隨便翻開古典詩文中的一頁,讚美菊花的妙詞佳句就會映入你的眼帘,最喜愛秋菊的大詩人陶潛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多麼美啊,我彷彿又看到了端莊美麗的秋菊正盛開在颯颯秋風中,頂霜傲雪,裝扮着單調的秋冬,好一副錚錚硬骨呀。

  我愛秋菊,我更愛秋菊那種不怕艱險,傲雪開放的品格。在我們的社會上,也有許多像秋菊那樣為他人、為國家默默做出貢獻的人。我長大以後,也要做一個不怕困難,堅守自我、默默貢獻的人,就像一支秋菊,默默地裝點這個美麗的世界。

  (寫於2005-3-21日

  610字)

  指導教師:戴?琴

您正在瀏覽: 秋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