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秋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秋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鼓樓廣場觀賞菊花,忽然吹來一陣秋風,冷得我不停地往手心哈氣,而五顏六色的菊花卻競香開放,爭奇鬥豔。“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媽媽不由自主地讚歎起來。是啊,你瞧這些菊花,有的紅的富貴,紫的高雅,黃的耀眼,粉的嬌氣……  

  金邊大麗菊的葉子又青又小,味道又香又濃,火紅的花瓣分為兩層,上層的花瓣以上往內彎,下層的花瓣從下往內彎,中間還有一個硬硬的小花蕊。媽媽對我說:“紅色花瓣的反而是黃色的,你看!”我從媽媽手中花瓣一看,果然此,心想:這種菊花叫“金邊大麗菊或許就是因為這個關係吧。” 

  蘿蔔絲菊的葉子十分茂密,味道又淡又清,聞起來像加過糖的菊花茶一樣。遠看花瓣是白色的,近看卻是粉中帶黃,如同是被夕陽映紅的彩雲。粉色花瓣的頂端微微捲起,彷彿一條條蛇在守護着“明珠”——花蕊。 

  紫葉大麗菊的花瓣由外向內一圈圈地卷了起來,像一個旋渦,更像紫繡球。我把鼻子往前一湊聞了聞說:“這種菊花的味道好特別。”媽媽說:“紫葉大麗菊的花瓣緊緊地連在一起,如果你把它的花瓣扒開,就會發現裡面全是紫色的粘液。”突然我看見一個黑影閃入花中,再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蜜蜂正在吸着花粉呢! 

  洋甘菊雖然小得不起眼,卻生命力頑強,大街小巷隨處都能看見它的身影,那一叢叢,一片片五彩繽紛的洋甘菊每一朵都一片花瓣壓在一片花瓣之上,遠看如點點繁星,又如金黃的、波絲地毯,點綴了人們的生活。 

  金邊大麗菊色彩獨特,形如蓮花寶座;蘿蔔絲菊美不勝收,形如條條彩蛇;紫葉大麗菊汁液飽滿,形如紫色繡球;洋甘菊奉獻於人,形如點點繁星……秋天的菊花真是美麗!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秋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