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井裡的青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裡的青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他每天望着井口上湛藍的圓形的天,有時會思考:看到局部,也是很美的吧?接着他便每天練習跳高,希望有一天能跳出井裡,去看看外面廣闊的世界。而老青蛙卻只是輕笑着,看小青蛙每天努力地練習跳高,他只是默默地想:這孩子好象很努力呢。 

  小青蛙拚命地跳着,老青蛙在一旁看着,默默地,什麼也不說,他只是想:小青蛙總有一天會明白的。 

  終於有一天,小青蛙用盡全身力氣一跳,跳出了井裡。他自豪地望向四周,驚呆了,世界太廣闊無邊,天也似乎大地沒有界限。他開始還覺得新鮮,小心翼翼地離開了井邊。很快,那大大的世界讓他沒有了安全感,他只能回到井裡。 

  老青蛙看着小青蛙,告訴他:“我年輕時也向你一樣爭強好勝,認為我們不應該生活在井裡,也出去過。應該明白的是,我們生來就是井底之蛙,不適應外面的生活,沒有必要像那些動物一樣過着驚險的生活。雖然視線是小了點,但井底也是一個很大的世界,它是微妙的,有很多小生物。井裡,才是最適合我們的。”小青蛙漸漸明白了,他疑惑地說:“那你一開始怎麼不提醒我呢?”“因為只有你自己去體驗,你才能知道應該怎樣做。” 

  後來,老青蛙和小青蛙生活在井底,快樂而悠閑,認真而本分。

您正在瀏覽: 井裡的青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裡的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