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景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雨景 標籤:雨景作文

一整天都在下雨。我在家裡十分無聊,或許沒下雨就可以四處溜達呢。 

  因為又颳風又下雨,所以路上的行人非常少,偶爾也只能見到一兩個打着傘吃力地往前走的行人。真用得上“人煙稀少”這個詞兒呢。 

  如果實在無聊的話,就欣賞雨景吧。我這樣對自己說著,拄着傘兒來到了樓下。這時候雨慢慢地小了下來。淅淅瀝瀝的雨從空中落下,“啪”地一聲落在地上,濺出了許多小水珠,像在跳高一樣,沒過幾秒,雨點兒又落在了地上。 

  我想近距離的看着雨點兒。腳向前挪了挪,索性站在了雨下。看着滿天的雨點,我的心裡有莫名的激動,好想衝過去擁抱雨點。我把手放到了傘外,一顆從天而降的雨點似一個天使一樣迅速墜落下來,不偏不倚剛好落到了手上。那個圓滾滾的,晶瑩透亮的,就是雨點么?我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問自己。是的,它是那麼美。我把手左右擺動,雨珠也就滾來滾去的,那個樣子可真萌呢。 

  毫無顧忌的一灑手,手上的雨珠便飛走了。不知飛向何方呢。心裡泛出點苦澀,剛才的豪情已不存在。 

  我繼續凝視着雨點。哦。這些可愛的小生靈們。她們的壽命是很短的。哦。是的。這一秒形成雨點落下,下一秒,已不知去哪兒了。哦。這些來無影去無蹤的小傢伙們。 

  我穿着空氣鞋到處亂跑。路上坑坑窪窪的,一些小坑裡已經堆滿了雨點兒。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坑。只感覺腳下濕濕的。我停了下來,注視着對面的樹。風兒把樹葉刮的嘩嘩直響。樹葉在樹上搖曳着,瘋狂的擺動着。終於,一片葉子撐不住了,飄飄悠悠地向下落。最後墜落於地。 

  我忘情的看着這一景象,忽然感覺腳上濕濕的。我一看,呵,不禁笑出了聲。這些雨點可真夠調皮的。藉助車子來跑到我腿上。我輕輕地拭去腿上的水滴,把褲腕拉高,以免水珠再次濺到褲子上——那樣媽媽會生氣的。 

  一會兒,樹開始劇烈地搖了起來。我該回屋了吧。我退回了房間,眼眸繼續凝視着窗外。大概是風兒發火了,大樹被吹的東倒西歪,腰肢拚命地扭。樹上的樹葉也相繼紛紛地落下來,現在的地板,已是用樹葉鋪成的了。這也許是風遇到了什麼傷心事,一種發泄的方法吧。風更猛了,從窗口吹進來,我也感覺到了寒冷,瑟瑟發抖。我披了一件衣服,繼續看着。哦。風在吼叫着,發出呼呼的聲音,驚得一些在樹叢里取暖的鳥兒,紛紛拍着翅膀,逃也似的離開了這裡。風看見了這些蒼茫逃荒、狼狽不堪的鳥兒,知道了自己是多麼厲害。更加肆意地哈哈大笑起來。一會兒,風可能覺得不好玩了。這裡又平靜下來了,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您正在瀏覽: 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