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我坐在書桌前靜靜地寫語文作業,明媚的太陽光斜斜地灑在我的書本上,房間里亮堂堂的,讓人的心情特別好。

  寫着寫着,我的眼前慢慢地黑起來了,作業本上的字跡也模糊不清了。咦?怎麼這麼快就天黑了?還沒等我弄清時怎麼回事,天空就迫不及待的給了我一點閃亮的提示:一道耀眼的亮光直逼我的眼睛。我被嚇蒙了,竟不知道那是閃電了,我趕緊跑到窗邊向外張望。只見天上的雲朵你追我趕卻又根本沒地方離開,只能一邊互相碰撞一邊發出“轟隆隆,轟隆隆”猖狂的大笑,那是勝利者得意的笑聲,那也是失敗者痛苦的呻吟,他們就以這樣的方式告訴人們要下雷陣雨了。

  天越來越黑,幾乎和晚上六七點鐘時候的亮度差不多。一會兒,在“刷刷刷”的音樂聲中豆大的雨點從天直逼而下,晶亮晶亮的,就像雨姑娘在撒播珍珠種子。眨眼間,乾燥的花園裡,塵土飛揚的道路上都得到了雨姑娘的恩賜。那些乾渴的小草見到這久違的雨水趕緊挺起胸膛,張開大嘴盡情的享用,嘴裡還不時發出歡快的笑聲:“下吧下吧,我要發芽,下吧下吧我要長大!”

  雨點打在我家后陽台的玻璃上,“嗒嗒”直響,還有很多調皮的雨珠從沒有關嚴的窗邊跳進來,準備將我家后陽台變成大魚缸呢。雷聲依然在響,但是已沒有了剛才的聲勢。這真是一曲優美的的雷·雨交響曲啊,悅耳動聽!

  “雷公先唱歌,有雨也不多”,果然,不一會兒,天空又慢慢亮開了,雨也慢慢停了。我望望外面,一棵棵小松樹上的塵埃被雨水洗刷得乾乾淨淨,樹葉油亮油亮的,他們的腰似乎挺得更直了,心滿意足得站立在哪兒,像一個個威風的小戰士。他們生機勃勃,看着他們就讓我想到了生命和希望,令人心曠神怡。

  我喜歡雨,尤其是這早春的雨,她滋潤着萬物,不是有“春雨貴如油”這樣的高度的評價嗎?

  四小五年級:陳俊宇

您正在瀏覽: 雷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