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晴朗的夏天,周圍一片寂靜,只有蟬在樹上不停的發出“吱吱”的叫聲,突然天空暗了下來,天上打起了響雷,豆大的雨點不停的向地面襲來,過了一會,雨停了,周圍又恢復了先前的平靜,天上的雲朵也漸漸地褪去,太陽重又露出了笑臉。 

  樸素幽雅的小院中因為生機勃勃的花朵更添幾分秀色,春天所剩的小花被雨水沖得越發秀麗。翠綠的荷葉間點綴着粉紅色的花骨朵,帶來夏的希望,荷花如同晶瑩、粉色的寶珠點綴在迷人的、樸素的碧玉上,在雨水沖刷后更顯出荷花的嬌艷與迷人的色澤。雨後的荷花比起詩人筆下“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所形容的更美,更生機勃勃。庭院里還開着一叢叢、一簇簇的野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完全綻放着,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黃的似金,粉的似霞,將一個五彩斑斕的世界呈現在我們面前。可愛的孩子們,仰起臉,望着天,一陣微風拂過我的臉頰,陣陣清香撲鼻,頓時想起了宋代大詩人李重元寫的詩:“過雨荷花滿院香,沈李浮瓜冰雪涼。” 

  放學的孩子小心翼翼地走到泥濘的路上,因為大雨似乎給路面抹上了一層潤滑油!所以我趁着美好的時光多呼吸幾口清新的空氣。

您正在瀏覽: 雨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