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老而神秘的白龍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老而神秘的白龍潭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農曆三月三,白龍准開潭”,生活在密雲的老老少少沒有不知道的。無論是平年,還是閏年,更無論是在開潭前,潭裡的泥沙有多厚,天氣多麼乾旱,每到農曆三月三的時候,白龍潭都準時開潭。開潭時,一股股清水從潭裡湧出,把堵塞潭口的厚厚泥沙頂出。站在潭邊望潭裡望去,潭水深綠深綠的,望不見底,給人一種神秘感。 

白龍潭是北京三十六景之一“龍潭漱玉”,位於北京市密雲縣東北二十五公里處的龍潭溝深谷內。在光光滑滑的整塊巨石中間,有一個大鍋底狀的潭口,這就是古老而神奇的白龍潭。 

  白龍潭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在很早以前,連年乾旱無雨,大地龜裂,禾苗點火就能着起來,莊稼顆粒無收。百姓們到處燒香祈禱,乞求蒼天降雨拯救蒼生,可是,無濟於事。 

  又是一個播種時節到了,百姓們愁眉苦臉成群結隊地又去龍王廟燒香上供,走道半路上,看到一個身穿白袍的小夥子說“你們回去吧,被讓雨淋着。”這不是大白天說夢話嗎?哪裡有什麼雨呀?還不容他們多想呢,小夥子已經不見了。 

 今天的小夥子出現莫不是真的救我們來的?百姓們感覺奇妙。於是,趕緊往家走,還沒容進院子,大雨瓢潑似的下了起來。真是久旱甘霖呀,大雨下了整整一天,百姓們歡呼雀躍,不失時機地抓緊搶播,當年的莊稼喜獲大豐收。從這以後,連年風調雨順,百姓們安居樂業。他們知道,白袍小伙就是大救星。 

  又是春播時節,當年那位白袍小將出現了。百姓們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計,跪地磕頭謝恩。小夥子低聲說“我是東海龍王的兒子小白龍,住在白龍潭。可是,有一條兇惡的黑龍要爭奪我的棲身之所,幾次我和它打了個平手。農曆三月三這天,我們約定決戰,到時候你們前來助我”救命恩人遇難,理當幫助。可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怎麼幫呢?“那天的時候,白水上來你們往潭裡扔饅頭,黑浪上來,你們砸石頭”白袍小夥子看出了百姓們的心思,說完化作一道白光不見了。 

  三月三這天,人山人海的鄉親們準備好了好多大石頭和饅頭,等候在白龍潭周圍。忽然,有人喊:“黑水翻上來了。”大石頭就像雨點般的滾落到潭裡去了。一會兒,白水上來了,“快扔饅頭!”栲犒勞恩公。百姓們把整筐的大饅頭一股腦地投到潭裡。就這樣,黑水上來砸石頭,白水上來扔饅頭,戰鬥持續了5個多時辰,猛見一股黑霧衝天而起,飄向了西北方向(黑龍被白龍戰敗以後,跑到密雲縣西北的黑龍潭棲身)。 

  人們為了紀念小白龍的恩情,從那時侯起,每到農曆三月三這天,就自發地到白龍潭聚會。歷史上的不少文人墨客來此留有詩篇和字畫,乾隆和嘉慶皇帝也來此遊覽。著名的抗倭將領戚繼光也前來一睹開潭勝景,並賦詩“紫極龍飛冀北春,石潭猶自守鮫人。風雲氣薄河山迥,閶闔晴開日月新。三輔看天常五色,萬年卜事屬中宸。同游不少攀鱗志,獨有波臣愧此身。”詩的碑文至今保留在龍潭寺內。 

  白龍潭開潭的原因眾多,目前就連專家也搞不清楚。如今的白龍潭已經被開發成著名的旅遊風景區,古老而神秘的白龍潭正以它獨有的風姿展現在世人面前。 

  北京市密雲縣城關鎮花園小區46——7——402 趙洪慶

  郵編 :101500 204

您正在瀏覽: 古老而神秘的白龍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老而神秘的白龍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