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恐龍大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龍大世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恐龍大世界 

  八月十三日,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是我最激動、最難忘的一天。因為這一天,我第一次走進了“恐龍大世界”。 

  位於蘭州市東方紅廣場一角的“甘肅恐龍展”就像是特意為我安排的一樣。當我正在廣場遊玩時,突然發現了這個展覽,使我意外驚喜。我們迫不及待地買票進去參觀。 

  原來,這是甘肅劉家峽恐龍國家地質公園特別在蘭州市區開辦的恐龍化石展覽。展覽館內那一個個巨大的恐龍骨架,有的脖子長的像大樹;有的身子高的像三層樓房;有的四條腿像四根大柱子;有的尖牙利口;有的面目猙獰。還有那空中的翼龍、大大小小的恐龍蛋和快樂足跡的化石,真是名不虛傳。 

  一個稱作“炳靈大夏龍”的龐然大物第一個擋住了我的視線。這個恐龍復原身長約26米,體重約36噸。我一想,好傢夥!它相當於十幾輛大汽車那麼重,身長竟有3座9米長的房子那麼長啊,它一定是恐龍家族的老大吧。它的一隻腳足有一輛三輪車那麼大,我想,如果它一腳踩上一隻狗,定會成為肉泥。 

  然而,使我沒有想到的是第二隻恐龍,它身長32米,體重50噸,高達12米,它就是劉家峽黃河巨龍。我看它的頭骨時,要把頭仰起120度才能看清。 

  恐龍家族的個體真可謂五花八門。有一隻巨齒蘭州龍,它的個頭不大,可腦袋卻超大。尤其是嘴,牙齒非常尖銳,據說,它可以一口咬斷一隻三角龍的脖子。 

  霸王龍,對於恐龍愛好者來說,那是人人皆知。今天,我看到的可是霸王龍的“長輩”白魔雄關龍。這種龍行動迅速,頭上有一個冠子,身上還有毛。它的行動如同魔鬼。 

  正看得興緻勃勃,突然,解說屏幕上出現了翼龍的字樣,我當然要去看看。可是,我怎麼也找不見,我有些迷惑不解。這時,有人說在上面,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翼龍的骨架吊在空中。翼龍身體很小,翅膀很長。它那又大又尖的嘴,作用可不小啊!吃海里的小魚是很容易的。 

  我還看了恐龍蛋化石,有霸王龍的,馬門喜龍的,恐爪龍的,暴龍的,鴨嘴龍的……這些蛋大小不一,我想,大的一定恐龍大,小的一定恐龍小。 

  再看恐龍的足印,我感到好像有一隻只大大小小的恐龍剛剛從這裡走過。劉家峽黃河巨龍的足跡最大,比一個人影還大。翼龍的足印極似青蛙的足跡。暴龍的足印有四個深深的腳趾。禽龍的足印和熊貓的差不多。 

  參觀完恐龍展,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展館。聽說劉家峽恐龍國家地質公園在永靖縣鹽鍋峽水庫庫區北岸,那裡有十五平方公里,是恐龍行跡的遺址。有機會我一定要到哪裡去親眼看一看。

您正在瀏覽: 恐龍大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龍大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