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台上曇花盛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台上曇花盛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窗台上曇花盛開

 2007、11、7

   我住房的北窗檯有一個50公分寬的防盜網,在這裡栽種有一盆很久的曇花,據奶奶說大約種有近10年的時間了,爺爺和奶奶經常給它澆洗米水.每年的夏季和秋天都會開花,帶給全家人許多歡樂。這盆曇花現在生有20多條根干,顏色碧綠的葉子生氣勃勃,真是枝繁葉茂,整個窗檯都顯得鬱鬱蔥蔥,成為這套房子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最近以來我發現這盆曇花特別可愛,有46個含苞欲放的花蕊長在葉子邊上,據我所知是歷年來掛花蕊最多的一次。遠看窗檯像掛着點點星星,近看又像掛着一張張彎彎的鐮刀,在一陣陣秋風中向我們點頭至意,每當我在窗前學習疲勞時,看見這美麗的花朵就會立即振作精神,疲勞便很快被驅散,就會更加專心致意認真學習。

  昨天晚上8時多,有4朵曇花越來越飽滿,顯得園鼓鼓的,像是汽球就要爆炸一樣.接着原來抱得緊緊的花蕊慢慢地張開,露出了潔白的花辨,像小姑娘一樣笑逐顏開,在夜色中這四朵鮮花顯得更加漂亮可愛,能看見曇花一現的過程真是一種高級享受啊!夜風吹來一陣陣清純的香味散發出來,不但我的房間清香溢出,就是整套房子、整棟樓房都能聞到這獨特的香味,這時我才真正理解"曇花一朵香一片"的含義啊!

  大約到了9點鐘,這四朵曇花慢慢地低下了頭,收起了笑臉,好像很疲軟了。這就叫做花開花落吧!

  曇花一現是極可貴的,它給人們帶來快樂,它的芳香留給人們美好的回憶,聽媽媽說,能看見曇花開放的人會有好運氣,但願我能應驗吧! 

您正在瀏覽: 窗台上曇花盛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台上曇花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