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我知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我知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一出生開始我就擁有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名字——宋則立。

  在班裡,同學們經常互相取外號,瞧,我也被取了兩個。你一個是宋板栗,因為“栗”和“立”諧音罷了,第二個是宋荔枝,同樣,“荔”和“立”諧音。可是“立”可不是鬧着玩的。它代表者勝利和成功。每個人的名字都一定有特定的含義,給別人取外號是很不禮貌的。說白了,就是不尊重別人的名字。名字中包含着每個家長對孩子的希望,它們都寄托在名字上了。

  我,叫宋則立,我媽為什麼給我取這個名字呢?其實是有原因的。

  姓氏,我老爸姓宋,所以我也跟着姓宋,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可:“則立”兩個字可有講究了。《禮記中庸》中有一句話寫道: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他是說,干任何事情必須準備了才會成功,不然就會失敗,要做自己有把握的事情。我媽是希望我成為一個成功人士,成為一個勝利者。但是先決條件就是要準備好。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才能向勝利的終點出發。

  有些人喜歡算命、測字,其實,那些都是不真實,不科學的結果,網上的那些測字計算器更是無理取鬧了。他一點也不準,有些人剛好湊巧巧合對了,有些人就信以為真了,其實,多輸入幾次,你就會發現,他只是一個現代的信息技術編出來的一個程序罷了。只是按照姓名筆畫來計算罷了。人生的道路是要靠自己完成的,命運始終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剡山小學六年級:宋則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我知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我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