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我的名字我做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我的名字我做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我的名字我做主” 

  名字,人人都有,看似平淡無奇,但蘊含著好多有趣的事。一提到名字,我就會想起小學時的那個遊戲。 

  孫老師每次講課都別出心裁。又一次,她為了讓我們寫好作文,便帶領我們玩了一場遊戲 

  “我的名字我做主” 

  開始,老師想讓我們自我感覺自己的名字好不好。小宮同學迫不及待地說:“這個姓不好。熟人見到我總會親切的喊我‘老宮!’可聽起來就像‘老公’,怪彆扭的。”“哈哈哈”,他的話使同學們捧腹大笑。小越也等不及了,急忙說:“別人老愛給我起外號,又是‘餃子皮’又是‘腳丫’的,真無奈。”小越的話引起了一陣鬨笑。就這樣,好多同學都發表了自己的意見,但大多數都不滿意。老師說:“既然大家都對自己的名字不滿意,那我們就來改名字,想怎麼改,就怎麼改。” 

  同學們一聽頓時來了精神,急忙找出紙和筆,準備改名字。可改名也是一項“費腦活”。有的捶着頭,想起一個好名字;有的趴在桌子上,似乎在找靈感;有的快速翻閱字典,想通過工具書來找名;有的同學“奮筆疾書”,但寫了擦,寫了擦,反反覆復好幾次,不知該用哪個;也有的同學一副自信的樣子,似乎對自己剛改的名字很滿意。 

  經過十分鐘的“奮鬥”,同學們都改好了,老師一一收上去,進行下一個環節:念名。念到自己改的名的要起來喊“到”。我起的名是“火心”,因為我希望有火一般的心去溫暖他人。 

  開始念名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生怕聽不到自己的名字而被懲罰。當老師念到“小越”,班裡的小儀和小越異口同聲地喊道“到!”同學們都很詫異,怎麼會有兩個小越呢?小儀同學解釋道:“小越學習總是名列前茅,我很羨慕,她是我學習的榜樣,所以我就改成了‘小越’”。而小越同學卻以為在念她的名。哦,原來是這樣,“真小越”和“假小越”長呼一口氣坐下了。 

  遊戲一直在進行,歡笑聲也一直回蕩。名字的回憶是最大的一顆記憶珍珠,一直收藏在我的心扉。

您正在瀏覽: 回憶“我的名字我做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我的名字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