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38』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38』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38』 標籤:進行曲作文 惡搞進行曲作文 考試進行曲作文 減肥進行曲作文

三十八、做客桃花島(上)

  雖然為云云和思雨的事兒折騰了一個晚上,小糖果們即使累,心裡也只有悲傷。那種傷心,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兒,就像是讓你從喜歡的動畫片兒和零食中選一樣東西似的。而下一站該到哪兒,她們也不知道。小糖果們這是第一次遇到這麼令人憂傷的事情,以前的時候,雖然小豆丁沒有父母,雖然小羞從幸福海岸被抓到了蛋糕城,雖然糖糖公主和巧克力國王被迫分散,她們也沒有這麼傷心過。小豆丁不再唱《公主兵進行曲》,小羞不再好奇地掀開馬車窗帘向外張望,糖糖公主也不再問駕車的晨和夏末涼有沒有什麼新情況。馬車裡的氣氛十分沉悶,一向喜歡熱鬧的小豆丁終於有點憋不住了,開始沒話找話起來:“天氣越來越熱,我們沒有了菱兒送的禮物,該怎麼辦呢?”  

  糖糖公主看了小豆丁一眼,沒說話。小羞只是拉住小豆丁的手,也沒開口。  

  小豆丁最受不了她和別人說話,別人卻不理她。她又問道:“糖兒,現在幾月了?”  

  糖糖公主終於從嘴裡迸出三個字:“七月初。”  

  小豆丁故作驚訝狀:“哎呀,天那麼熱,我們怎麼辦?”  

  糖糖公主向來脾氣都很好,除了那次小豆丁跟小羞絕交,她從來沒有發脾氣過,可這次她卻不耐煩地對着小豆丁吼道:“說夠了沒有?云云都死了,你還有心情嘰嘰呱呱地東拉西扯!”  

  小豆丁張張嘴,沒說出話來。小羞知道小豆丁從來沒有過想不開的時候,這次肯定是又有什麼“高見”,就伏在她耳邊說:“有什麼話趕緊說。”  

  小豆丁委屈地說:“云云已經死了,我們傷心又有什麼用呢?她是為思雨死的,如果她不死,思雨也得死,那時候可就沒現在這麼幸運了。”  

  糖糖公主奇怪地問:“我們現在這個處境,還叫做‘幸運’?”  

  “是啊!”小豆丁說,“其實云云並沒有死,她只是化成了一朵朵美麗的花兒,把妖精花園裝點得更美麗,這又有什麼不好呢?她還可以聽見我們的呼喚,還可以感受到我們對她的愛,如果換了思雨,你們覺得她會化成花兒嗎?她只會成為人們的笑柄!”  

  糖糖公主一愣,說:“豆丁說得有道理啊。”  

  小羞向來也很樂觀,此時她和小豆丁一樣,又變得高高興興、歡天喜地了。她開心地說:“云云的確沒有死,她只是變成了花兒,普遍地開放着,能有更多的人認識她、了解她、讚揚她、歌頌她,說不定這還是一件好事兒呢!”  

  小豆丁拍手笑起來:“是啊是啊,‘白雲花’和‘天使花’將會裝點整個世界,到時候,我們去哪裡都能見到云云了!”  

  糖糖公主也不傷心了,她說:“希望思雨能明白過來啊。”  

  小糖果們想的,小綠妖也想到了。經過小綠妖細心的開導,思雨又變回原來清純、善良的女孩兒了。她會永遠記住她發過的誓:好好愛云云,好好愛她變成的花兒。  

  這時,小糖果們才感覺到又困又餓,小豆丁捂着“咕咕”直叫的肚子,央求道:“肚子啊肚子,麻煩你不要再叫了啦,要是有東西,我早給你吃了。你瞧你,一個糖果的肚子,哪裡吃的了那麼多的飯呢?飯桶!”  

  小羞問:“如果它是飯桶,那你是什麼?”  

  小豆丁怔了一下,自言自語道:“那我不就也是飯桶嗎……”  

  小羞笑得腰都直不起來了,小豆丁氣呼呼地說:“好哇小羞,你又拐彎抹角地罵我!”  

  一陣幽幽的香飄進馬車裡。小豆丁歡喜地說:“不會又是個蛋糕城吧?這次,我要把城牆吃穿,然後把被當成地磚鋪在地上的糖果們都救出來,我們一起去幸福海岸!”  

  小羞高興地說:“那我們又有新朋友啦!”  

  糖糖公主掀開帘子,問駕車的晨和夏末涼:“前面是什麼?”  

  夏末涼回過頭來,說:“我們也不知道,是個蛋糕城也不一定。不過,那好像是花香。”  

  小豆丁探出頭來,說:“是個妖精花園也不錯!”  

  晨也回過頭:“哪來那麼多妖精花園?不過有個花園也挺好,說不定那兒也有云云化成的花兒呢。”  

  小羞忽然叫起來:“涼,快停車!”  

  夏末涼問:“怎麼啦?”  

  “湖!湖!有湖!”  

  “湖?”夏末涼轉頭一看,“啊——救命啊!”  

  幸虧晨及時地拉住韁繩,喊了一聲“吁——”,馬車在湖邊停下來,幾顆小石子被馬蹄踢下了水。“好險哪!”  

  小羞吸了吸鼻子:“香味兒就是從這裡傳出來的。”  

  “不會吧?湖水怎麼可能發出香味兒?”小豆丁跳下馬車,蹲下來,用手捧了一捧水,用鼻子聞聞,再用嘴舔舔:“有一點甜絲絲的味道……不過太淡了,應該不是香味兒的根源吧。”  

  夏末涼從來都是裝備齊全的。他從馬車裡拿出望遠鏡,往遠處一看,叫起來:“呀,怎麼一片漂浮着的紅雲?”  

  小羞搶過望遠鏡:“那好像是座島……至於那片紅霞,我也搞不懂是什麼。”  

  糖糖公主四處張望了一下,指着岸邊停靠着的一隻小木船說:“那裡有隻小木船!”  

  小豆丁開心地叫道:“哈,我們先划著小船到島上去,說不定會找着點吃的東西!”說著,迫不及待地跳上了船。糖糖公主和小羞對望了一眼,也上了船。晨和夏末涼輕輕一躍,就坐到了船頭,開始划槳。  

  小木船慢慢接近那座島嶼。靠近了,大伙兒才看清楚:島上有一片非常大的桃花林,那桃花燦若朝霞,紅若胭脂,桃花瓣兒散落了一地,讓人頗有憐惜之情。在這座四面環水的美麗小島上,到處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一個身材高挑的大姐姐背對着他們站在岸邊,欣賞着湖景。她有着絲綢般柔順的長發,用淺紫色的緞帶扎了一束蓬鬆的馬尾。大伙兒跳上岸,輕輕喊了一聲:“喂!”  

  大姐姐轉過身,看到這一群不速之客,有些吃驚。不過她馬上回過神來,禮貌地問:“請問你們是……?”  

  “哦,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晨。她是我的妹妹小豆丁,這位是糖果家族的糖糖公主,她是小羞,還有蛋糕城的夏末涼王子。很抱歉我們擅自闖入,請問姑娘是……?”  

  大姐姐微笑着說:“晨?你是傳說中的江湖獨行俠嗎?很榮幸能夠認識你。我叫桃紫,是桃花島的主人。”  

  “桃子?”小豆丁感到很好笑,“怎麼會有人叫桃子?”  

  桃紫姐姐說:“不是桃子,是桃紫。這位小妹妹……哦,叫小豆丁是吧?豆丁,你就叫我紫姐姐吧。”  

  小豆丁說:“不好不好,我還是叫你桃子姐姐吧!”  

  桃紫姐姐只好說:“隨便你嘍。”然後她又問:“你們怎麼會到這兒來?”  

  糖糖公主把他們的故事說了。桃紫姐姐有些明白了:“你們是一群無家可歸的小糖果啊。真可憐。”  

  小豆丁說:“是啊是啊,很可憐,一路上受盡磨難不說,還吃不飽,穿不暖。桃子姐姐,這些桃花樹怎麼光開花不結果啊!我都餓了好久啦!”  

  小羞說:“嘁,紫姐姐,你別聽她瞎說,我們這一路上可好玩兒了!經歷了好多有趣兒的事兒,那個吃不飽穿不暖,更是胡扯談。但是……我們的確餓了好久了……”  

  桃紫姐姐笑着說:“肚子餓了是不是?沒關係,跟我來!”  

  大伙兒隨着桃紫姐姐走進了桃花林,在一棵最高最粗壯的桃花樹前停了下來。令人驚奇的是,那棵桃花樹上方竟用許許多多的桃花拼成了四個大字:桃花旅店。更奇怪的是,樹下方有一個沒安門板的小門,上面掛着用粉紅色的桃花瓣兒做成的門帘。桃紫姐姐撩開門帘,說:“隨我來吧。”  

  嗯?桃紫姐姐說這話是什麼意思?難道桃花樹里還能住人不成?  

  大伙兒帶着一肚子疑問進了桃花樹。剛一進去,他們就“哇!”一聲大叫。原來,這桃花樹竟是空心的,等於是個圓柱形的屋子。屋子的牆壁並不是棕色的,而是被粉刷成了粉紅色,上面還開着幾扇圓窗,其實那是樹窟窿,一片垂下來的綠葉自然就成了圓窗的窗帘。屋中央擺放着幾張圓形的木桌和木凳,牆邊有個用許多很大的綠色葉片層層疊疊擺成的吧台,吧台上放着幾個水杯。靠牆的地方有一座樓梯,扶手是花莖,台階是一塊塊懸浮着的石頭。花莖扶手上還開滿了鮮花。小糖果們從來沒見過這樣美麗幽靜的屋子,興奮地東摸摸西看看。桃紫姐姐把他們拉到一張桌子前坐下,隨後朝樓梯上喊道:“小曦,有客人來了!”  

  “哎,來了!”隨着應答聲,一個和桃紫姐姐年齡相仿的姐姐從樓梯上走了下來。她看看桃紫姐姐身邊的幾位,笑眯眯地問:“阿紫,他們是誰啊?”  

  桃紫姐姐笑呵呵地說:“他們啊,是一群不速之客。這是小豆丁,這是小羞,這是糖糖公主,這是晨,這是夏末涼王子。至於他們的故事,我也是一知半解。”  

  那個姐姐笑着伸出手:“我叫墨曦,是桃花旅店的店主人,很高興認識你們這樣一群尊貴的客人。有公主,有王子,還有威震四方的江湖獨行俠呢。”  

  小豆丁捂着腦袋說:“受不了啦受不了啦!桃花島的人名字怎麼都是奇奇怪怪的!有叫桃子的,還有叫墨水的。”  

  小羞說:“什麼呀,是叫墨曦!”隨後她又轉過頭對墨曦姐姐說:“曦姐姐,小豆丁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你不要見怪哦。還有,我們不尊貴。”  

  墨曦姐姐和氣地笑着說:“哪有啊,這個小糖果蠻可愛的嘛。你們尊不尊貴無所謂,反正都是我們的客人,我們會好好招待你們的。”  

  小豆丁聽到墨曦姐姐誇她,很高興,所以這時候她要表現出她有多麼“可愛”:“姐姐,我看你總是笑眯眯的,乾脆,我就叫你笑臉姐姐吧!”  

  墨曦姐姐歪着頭:“哦?笑臉姐姐?蠻稀奇的,還沒有人這樣叫過我呢。”  

  桃紫姐姐說:“小曦,他們走了一路,又累又餓,你這兒有沒有什麼吃的呀?”  

  墨曦姐姐連忙說:“當然有!”她扭頭向花莖樓梯上喊道:“六兒、依兒、心兒,還不給客人看茶!”  

  “來嘍——”三個很漂亮的女孩子邁着細碎的步子,從花莖樓梯上走下來。她們都穿着雪白套衫和粉色短裙,腳上踏着亮麗的紅舞鞋,背後有一雙粉紅色的透明的小翅膀。  

  “哇噻,她們好漂亮!咦,還有一雙小翅膀!曦姐姐,她們擔任什麼角色啊?”小羞問墨曦姐姐。  

  墨曦姐姐笑答:“她們是桃花島的桃花仙子三姐妹。六兒最大,依兒是小二,心兒最小。她們仨啊,一個是才女,一個是淑女,一個是美女,在桃花島上可是赫赫有名的噢!”  

  “是桃花仙子啊!”大伙兒上下打量着三姐妹:才女六兒額前留着一排斜斜的劉海,長長的黑髮垂至腰際,正含笑看着他們;淑女依兒梳着齊齊的、密密的劉海,柔順的短髮垂到脖根,頭上戴了一個粉紅色緞帶紮成的蝴蝶結,頭髮被微風吹得鬆散地飄動;最漂亮的是美女心兒,她的皮膚很白,嘴唇紅潤,大大的眼睛微微向上挑,睫毛長長的,留着細碎的劉海,後腦勺梳着蓬鬆的髮髻,用一個心形發卡從中間別住,幾縷頭髮隨意地蔓延飄落。六兒和依兒氣質不凡,相比之下,心兒雖然漂亮,但氣質就差了許多。三姐妹的臉上現出一個標準的微笑:“你們好!”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38』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3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