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18』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18』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18』 標籤:進行曲作文 惡搞進行曲作文 考試進行曲作文 減肥進行曲作文

十八、打敗忘憂怪

  

  傷心了一陣子后,大伙兒決定把薄荷寫的珍貴的信交給細心的糖糖公主保管。糖糖公主小心翼翼的把信紙疊好,放入口袋。她怕掉出來,於是就放到了有拉鏈的那個衣兜。 

  一切都收拾完后,靈兒抬起頭問:“我們這群人當中,誰有鹽?” 

  小豆丁挺奇怪:“靈兒,你變一袋子不就行了嗎?” 

  靈兒說:“我只能把東西變多,而不能變出東西。月月,你那個箱子里有鹽沒有?” 

  靈月搖搖頭:“沒有。我一向不喜歡鹹的東西,所以沒有鹽。” 

  靈兒嘆了口氣:“這可怎麼辦?” 

  夏末涼突然興奮地說:“晨,你配隱身散的鹽,還有沒有?” 

  晨急忙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袋子:“只剩這麼點了。” 

  “這麼點也是鹽!”小羞伸手搶了過來。不料袋子口開了,鹽散了一地。 

  “小羞!”糖糖公主都快急哭了,“這可怎麼辦?” 

  “快撿,快撿!”靈月一抓就是一把土,“先把有鹽的土抓起來,以後再慢慢挑,快!要麼就會被忘憂湖的水衝去的!” 

  就這樣,一幫人都撅着屁股抓土,弄得手髒兮兮的。呵呵,小羞悠閑得很呢!她正翹着二郎腿,坐在岸邊一塊岩石上哼着小曲兒。這可不是小羞偷懶,只怪他們自己不動腦子。 

  當地上有鹽的沙土全被大伙兒摳乾淨的時候,靈月氣喘吁吁的質問小羞:“小羞,你為什麼不來幫忙?” 

  小羞不回答靈月,卻把頭轉向靈兒:“靈兒,哪怕一粒鹽,你都可以變多嗎?” 

  靈兒困惑的點點頭:“是啊,怎麼啦?” 

  小羞乾笑了幾聲,小豆丁反應過來了:“我們只要撿一粒鹽就可以了!用不着都撿起來!” 

  “哎呀呀,還是小羞鬼啊!”其他人跟着回過神來。 

  糖糖公主苦笑道:“現在說那麼多也沒用啦,就這樣吧。我們還可以留下一些備用的呢。” 

  “糖糖說得對!留下備用的,以防不測!”晨說。 

  他們回到了靈月的屋子裡,把鹽一粒一粒的從土裡挑出來,這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靈月找出一個盛蜂蜜的罐子,靈兒把罐子里都變滿了鹽。然後她挑出幾粒鹽,又叫夏末涼把僅剩的一丁點隱身粉給了她:“我幫你們把這些東西變多,以後你們好配隱身散急用。”說著,她就把鹽和隱身粉各變了好多,用靈月的兩個袋子裝了起來。 

  接下來,就是要商量怎樣把鹽撒到“忘憂怪”身上。就像在蛋糕城一樣,大伙兒口述計劃,糖糖公主執筆。 

  小羞說:“我看那‘忘憂怪’似乎很傻很傻,他應該就是靠‘忘憂水’控制我們的。但是我們沒有喝,應該很輕易地就可以把鹽撒到他身上了。” 

  靈兒反駁道:“小羞,你不要小看了那傢伙。他表面上傻乎乎的,實際狡猾得很,要麼我們早把他消滅了。” 

  晨說:“我想我們可以把鹽撒到他的眼睛里,如果撒到別的地方不起作用可就麻煩了。” 

  夏末涼說:“我們可以趁他睡覺的功夫扒開他眼皮撒進去。” 

  靈兒皺皺眉:“‘忘憂怪’雖然聽不見你們說話,可是聽得見我說啊!到時候把他吵醒了怎麼辦?” 

  靈月搶着說:“也聽得見我說!” 

  “唔……這是個問題。”小豆丁思索着,“你們不說話行嗎?” 

  “我想不行吧。”糖糖公主說,“我們不了解‘忘憂怪’和‘忘憂湖’的一些地方,到時候靈兒肯定要提醒我們該注意些什麼。” 

  小豆丁乞求似的拉着小羞的手:“小羞,發揮你的聰明才智,救救大家吧!” 

  要知道小豆丁和小羞的關係一直很好,正所謂“豆丁出馬,一個頂倆”!這不,小羞飛快地轉了轉腦子,就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小月,你和靈兒拿上幾張撒了隱身散的紙片兒,再一人拿支筆,想說話的時候寫到紙片兒上就好了。” 

  小豆丁歡呼起來:“小羞萬歲!” 

  晨說:“關鍵是,寫字的速度要快。我們沒那麼多時間可以耽擱。小月,你現在趕緊找出東西,我們開始練速度。” 

  靈月趕忙從她的寶貝箱子里翻出厚厚一沓紙片兒,又找出兩截斷了的鉛筆頭說:“我只有這些了。” 

  晨說:“這些就足夠了。涼,你掐表。限時一分鐘,看看能寫多少字。” 

  “一、二、三,開始!” 

  屋子裡的氣氛很緊張,只能聽得到靈月和靈兒“刷刷刷”的寫字聲和夏末涼的腕錶“滴答滴答”走動的聲音。 

  “停!” 

  一分鐘的時間到了。靈兒寫了三十二個字,靈月竟然寫了五十八個字。 

  晨看看靈月紙片上的字,又看看靈兒的,說:“靈兒,你寫得很好,但是稍稍有點慢了。靈月,你寫得很快,可是字跡潦草,我們看不清啊。” 

  也許你會說,哎呀呀,靈兒寫了這麼多字,晨還不滿意?這可是打敗忘憂怪的關鍵時刻啊!你不得抓緊時間?磨磨蹭蹭,會耽誤大事的! 

  練來練去,到底靈兒一分鐘能寫五十五個了,靈月的字也寫得又快又好了。看來晨的訓練還是有效的。 

  靈兒說:“天色不早了。我們今晚好好睡一覺,明天一大早我就帶你們去忘憂怪睡覺的地方。趁他沒醒,趕緊把鹽撒到他眼裡!” 

  糖糖公主的計劃書也寫好了: 

  一、明早5:30被靈月叫起床,再複習一遍計劃書; 

  二、大伙兒必須都撒上隱身散; 

  三、由靈兒帶領,來到忘憂怪的住所; 

  四、聽靈兒指揮,悄悄來到忘憂怪的身邊,輕輕扒開他的眼皮; 

  五、如果他醒了,那就必須快速在他眼裡撒上鹽。 

  註:靈兒和靈月不得使用隱身術,也要撒隱身散,否則就看不見她倆了;靈兒和靈月不得開口說話,必須用紙筆和大伙兒溝通,否則就會驚醒忘憂怪,計劃全部失敗! 

  在這份計劃書里的注意事項欄,帶上靈兒和靈月似乎很??隆⒙櫸常壞?槎?土樵略謖庹?渭蘋?鎘制鸌瘧夭豢繕俚淖饔謾?杉??飩忝昧┦嗆芴厥獾摹?/FONT> 

  靈月的屋子裡有三張大床。床墊是鵝絨的,枕頭是茶葉的,被子是蠶絲的。靈月和靈兒睡一個床,小羞、小豆丁和糖糖公主睡一個床,晨和夏末涼睡一個床。這一天過得很累,大伙兒躺在柔軟的床上,很快進入了夢鄉。 

  “哈哈哈!啊哈哈哈……我是宇宙無敵超級小羞!” 

  小羞做夢都在笑,腿蹬過來蹬過去的,一會兒就把小豆丁蹬下了床。 

  只聽見“嘣噔!”一聲,然後就是小豆丁的尖叫:“哎呦!小羞你幹嘛呀?” 

  小羞爬起來,把小豆丁拉上了床:“小豆丁,別吵醒了大伙兒。” 

  可大伙兒已經醒了。靈月睡得正香,很不耐煩地說:“小羞,豆丁!你們倆安靜點兒!” 

  靈兒揉揉惺忪的睡眼,拉開了床頭的紫色水晶燈:“涼,你看看幾點了?” 

  夏末涼翻了個身,瞅瞅手腕上的表,嘟嘟囔囔地說:“幹什麼啊?才七點!睡覺!” 

  “睡吧睡吧!”靈兒也很困,剛倒下頭,突然“啊!”的一聲叫起來:“快起來快起來!已經七點了!” 

  “什麼?七點了!”被靈兒這麼一叫,大伙兒都急急忙忙地爬起來穿好衣服,質問靈月:“小月,你為什麼不叫我們?” 

  靈月可憐兮兮地說:“我也睡得正香呢!” 

  糖糖公主說:“現在也不是責怪小月的時候,我們趕緊實行計劃吧!” 

  靈兒說:“總得先吃飯呀!” 

  靈月一溜煙去了廚房,從烤箱里拿出七份巧克力松仁蛋糕:“快吃吧快吃吧!我昨晚就已經烤好了!” 

  “昨晚?”小羞的目光落到了靈月的身上,“昨晚沒見你烤啊!” 

  靈月不好意思的說:“我是趁你們睡着的時候偷偷烤的……” 

  大伙兒都很感動:“怪不得今早你起晚了!我們不該責備你……” 

  靈月笑了:“快吃吧快吃吧!” 

  那巧克力松仁蛋糕散發出一股濃濃的巧克力香,誰能擋住這樣的誘惑?就連靈兒也擋不住。 

  大伙兒狼吞虎咽的吃下去自己那份的以後,滿意地擦擦嘴角:“小月,你的手藝真好!” 

  “不要說啦,我們趕緊去‘忘憂怪’的水晶宮吧!” 

  晨給大伙兒都撒上隱身散之後,這一支隱形的隊伍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當然,他們相互是可以看得見的。 

  很順利的,他們來到了水晶宮。忘憂怪正在裡面呼呼大睡,瞌睡打得震天響。小羞說: 

  “呸,真不害臊!現在還睡!” 

  靈月在隱形紙片上飛快的寫下幾個大字:睡得好!我們正好下手! 

  靈月寫這幾個字只用了十秒鐘。怎麼樣,快吧?這都歸功於晨! 

  雖然隱了身,但他們還是很小心的貼着牆沿走。小豆丁一不小心,踢碎了腳下的花瓶。隨着清脆的響聲,忘憂怪猛地坐起來:“誰?” 

  大伙兒屏住呼吸,連大氣都不敢出。 

  忘憂怪的嘴角露出一絲狡猾的笑容。這種笑容另人起雞皮疙瘩。 

  “靈兒、靈月,你們不用躲了!” 

  這傢伙果然狡猾!小羞側過頭問靈兒:“他看見我們了嗎?” 

  靈兒從紙上“刷刷”寫下了回話:應該沒有。他經常跟我們打交道,漸漸的就熟悉了我和月月身上的氣味,所以知道我們在這兒。 

  忘憂怪下了床:“怎麼了,還想讓我揪出你們啊?” 

  小羞伸手從晨的兜里里掏出鹽袋。看着忘憂怪走近了,小羞敏捷的一撒,忘憂怪的周圍就有了一團白霧。但他似乎很不在乎:“這又是你們的哪一招啊?” 

  “該死!”小羞直用拳頭砸牆,“這招好像沒用!” 

  “再來一下!”小豆丁豁出去了,到忘憂怪的前面,扒住他的衣領,往他的眼睛里噴鹽。 

  “哎呦!別撒了!別撒了!我認輸!”忘憂怪捂着眼睛,在地上打滾。 

  小豆丁偏要撒。反正忘憂怪也看不見她,她愛怎麼撒就怎麼撒。小豆丁把忘憂怪的嘴裡、耳朵里、鼻子里都灌滿了鹽。忘憂怪掙扎着,忽然慢慢融化成了一團泡沫,不見了。 

  “贏了!贏了!忘憂怪死了!” 

  忘憂怪的魔法被小豆丁破了。監牢里的小人魚也都自由了。忘憂湖一片歡騰,小人魚們把小糖果們舉了起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18』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1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