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眼睛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眼睛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一年級班主任是孫老師。因為她是我的啟蒙老師,所以,她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她那雙又黑又大的眼睛。老師們都親切地叫她“大眼睛老師”。 

上課時,孫老師的的眼睛像探照燈一樣在同學們的身上來回掃射,同學們都不敢做小動作。 

  記得有一次,孫老師正在講課,同學們正在津津有味地聽着。而我呢,卻在下面偷偷地玩起了夢幻西遊卡。孫老師的眼睛掃視了一下教室,一下子發現了開小差的我,頓時眉頭一皺,一道嚴厲的目光向我射來,彷彿在提醒我:“上課不要做小動作,這樣會影響學習。”我感到羞愧不已,臉一下子紅到了脖根,趕緊坐好專心聽講了。 

  我常常發現,上課時,孫老師的眼睛特別大,特別亮。當我感到疲勞,注意力分散的時候,只要看到她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就會精神飽滿地投入學習,做作業也不再拖拖拉拉了。 

  老師的目光雖然這樣尖銳,這樣嚴厲,但我也常常感到她的大眼睛帶給我們無限的溫暖。 

  有一回,課間休息時,我玩得太興奮了,腳下一絆,“啪”的一下摔在地上,膝頭的皮膚都劃出了一道長長的口子,鮮血頓時流了出來。我又疼又怕,嗚嗚地哭了起來。正當小朋友又驚又怕地嚷嚷起來的時候,孫老師馬上出現在我的身邊。她喝了一聲“小小男子漢不能哭!”又連忙蹲下來,用溫柔的目光看着我,關切地問我:“疼不疼?以後要小心啊。”這時候,我又發現她的眼睛是多麼溫暖,多麼美麗,我感覺一股暖流正往我身上涌,我似乎覺得膝頭的傷口也全好了,不疼了。 

  雖然孫老師已經不再教我們了,可她的音容笑貌,特別是她的一雙黑亮的大眼睛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記憶中了。我們是一條條船,而老師的眼睛就像是大海上的航標燈,引導着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

  指導教師:黎愛琴

您正在瀏覽: “大眼睛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眼睛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