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縫衣服的男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縫衣服的男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回家,日已西斜,天色依然很亮。弟弟的書包放在一邊,書包的肩帶斷了,他正為明天怎麼背去上學而苦惱。媽媽叫我陪弟弟去37區那兒的路攤邊縫補,我欣然答應了。 

 37區的街是條舊街,路旁有幾個工廠,往右道直走還能看見個小菜市場,這兒一天到晚都很嘈雜,與優雅華麗的小區相比,簡直有着天壤之別。 

  順着街直走,在大藥店的門外,看到了一個小攤子。說是攤子,其實就是一部人工縫紉機。縫衣服的是個男人,這令我很吃驚,約莫四五十歲,額頭上有幾條顯眼的皺紋。 

  我們去的時候,他正用縫紉機幫着一位阿姨縫褲子。他細細摸索着褲子上的洞,像在做一項偉大的工程。藥店里的透出的光顯然還不夠亮,他看得十分費勁,有時要把腦袋伸到幾乎貼緊褲子。他一邊費力地按着那個洞,一邊慢慢踩動着腳下的踩板,踩板帶動縫紉機活動起來。姑姑家裡也有一台縫紉機,我曾見她踩過,但已經是很久以前了。 

  過了一會兒,他補完了,遞給一旁等候的阿姨,我立刻把書包遞給他,因為現在已經快7點了,家裡還有一堆作業呢。他先是問我們哪裡壞了,弟弟指給他看,他會意的點了點頭。依然是那張平靜的臉孔,靜靜地。不到一分鐘,他就補完了。這時,一旁的阿姨抱怨道:“師傅,這怎麼補得這樣?都張不開了。”他不慌不忙地抬起頭,“好,再幫你改改。” 

  弟弟在一旁試試補完后的書包,我提醒他拿錢。他掏出20元,是媽媽給的。我遞給補書包的男人,他平靜地說:“一塊錢”我仍舊把20元地鈔票遞給他。“沒零錢?”他問。我點了點頭,他不再說什麼,接過20元的鈔票,在褲子的右口袋拿出箇舊舊的皮夾子,拿出一張10元,又從左口袋掏出一疊紙幣,全是一塊錢的!補書包的男人抽出4張,弟弟在一旁嘀咕“怎麼都是一塊的!”我狠狠地瞄了他一眼,他立刻會意,止住了話。他把4塊錢和10元鈔票放在一起,他把身子往右傾斜,從後邊的口袋裡拿出一張紫色的5元紙幣,他把錢認認真真的數了一遍,遞給了我。我微笑着接過錢,他依然一臉平靜地接剛剛補過的褲子,繼續工作了起來。 

  回來的路上,弟弟問我:為什麼他不把錢放在一起?我沒有回答他。我在想,他一天究竟得聽到多少句類似弟弟剛剛說的話?究竟是什麼力量讓他坐在縫紉機前?是什麼,讓他對生活這麼充滿自信?想到這兒,我突然想到姐姐前段時間說的: 

  中午,他上街買東西時看到路邊的乞丐,身旁躺着個小孩子,她便給了他幾塊錢。回家的時候,她竟看見那婦女帶着小孩高高興興地走了! 

  我不禁對補書包的男人肅然起敬。我仰望深藍的天空,幾朵微雲掠過。我心想:同一片天空下的人,竟有如此大的差異!

您正在瀏覽: 縫衣服的男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縫衣服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