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看巴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巴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神秘的亞馬遜叢林中,住着一群印弟人,在舉行神秘的宗教儀式;要氣勢雄偉的伊瓜蘇瀑布面前,在看到世界最大的濕地潘塔納爾,人們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巴西。 

  巴西國土面積有851.49萬平方千米,是拉丁美洲面積最大的國家,約佔南美大陸總面積的49%,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中國和美國,是世界第五大國。巴西人口有1.86億,海岸線長7400公里,領海寬度12海里,領海外專屬經濟區188海里。 

  說起巴西,人們的腦中自然浮現也綠茵場上球技高超的巴西球員的身影,耳邊響起節奏急昂、激情的桑巴音樂,空氣中似乎也傳達來了烤肉的香味……巴西,一個熱情好客的國家裡,你永遠也不會感到寂寞,感到冷漠和被排斥,他們的執情、純樸、奔放、爽朗的性格,可以自由地和巴西人交談,甚至能能很快成為知心朋友,同時也能感受到巴西人帶着童心的頑皮勁和自由散漫的習慣。如果到他們家做客,酒杯里永遠有酒,盤子和咖啡杯永遠不空。 

  巴西的綠茵榮耀,一聽即可知道是巴西的足球。巴西足球是運動,更是文化。在巴西,幾乎人人都是球迷,不管是在海灘上,還是在街頭巷尾都有人踢球,大多人認為,巴西足球理所當然位列於世界文化遺產之林,足球運動是巴西民眾的共同愛好,也是整個民族的驕傲,不管是球員的球技、職業球隊,團隊精神都可以位居世界第一。巴西是大家公認的足球王國。 

  巴西不僅是足球王國,還是宗教大國,除了天主教外,還人伊斯蘭教、佛教、基督教等,據說,在薩爾瓦多市裡有教堂366座之多。巴西同時還是個咖啡王國。全國有大大小小的咖啡種植園50萬個,種植面積約220萬公頃。在巴西,不管是在城市面上還是鄉村,人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喝到濃郁芳香的熱咖啡。 

  巴西幅員遼闊,物產豐富,造就了巴西獨特的民族風情,它帶着熱帶風情和濃郁的浪漫基調,給人一股親和力。外國哲學家曾說過:“在中國住久了,就越發喜歡中國人。”我想,巴西人和中國人一樣有親和力,只要和巴西人相處久了,就會越來越喜歡這個國家,喜歡這個國家的人民。 

  我喜歡一個獨具特色的巴西,喜歡一個熱情好客的巴西。

您正在瀏覽: 我看巴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巴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