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海——日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日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海落日那一刻,是留在心底那最美的的風景。

  大海落日,啊,那風景——時間彷彿停在了那一刻。那一刻猶如海潮淹沒大陸一樣,衝擊我的腦海,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我們全家駕車去大連看大海。車子停在那裡,我站在沙灘里,眺望着海天一線的一望無際的風景。哦,原來這就是大海呀啊!

  我的神魂停止了飛舞,時間的腳步也定住了。雖然我不會游泳,但也換上了泳裝。

  已是傍晚時分,正好趕上大海落日。我安靜地坐在沙灘上,沙子被海水衝來衝去,這就是流沙嗎?不一會兒,我坐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小坑,當我站起來時,坑又被渾然天成的魔力撫平。大海,你的風景竟然這麼神奇。

  這時,太陽已經接近海平面了,落日的風景,用肉眼衡量,也許只有一厘米的距離了。這一厘米讓我等的十分焦急。

  太陽終於落進了大海,可算等到這一刻了。風景在變幻。

  最初,太陽怎麼也不想落入海里,想再用他那全身的光芒照射大海,用力地向上挺向上挺,就是不下去。落日是不情願的,有誰願意退出他的舞台呢?過了半天,太陽有些褪色了,不由自主地向下沉去,落日已經沒有力氣了,挺不住了,下降的速度明顯加快。那風景美麗之中有些凄慘。

  不知是激動還是累的,風景中,落日越來越紅,沒過多久,半個身子沉入海面,落日鮮紅,大海依然燦爛。此情此景,我忽然就想起了詩句“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可是這“半海瑟瑟半海紅”的海上風景怎能是大江落日的小風景可比的?

  落日又沉下去一塊,僅僅剩下上面的一點紅了,但是特別亮。緋紅的海浪跳躍着,海風吹拂着海面,紅光粼粼,猶如億萬面紅妝粉黛的鏡子,真是太美了。啊,落日的大海,大海的落日,風景好激動呦。

  一不留神,落日完全被大海吞噬,天一下子暗了下來,暗暗的水面上只剩下嘩嘩的聲音,大海入眠了,風景丟了一半,只有聲音。

  大海落日,真有吞雲吐月的氣勢,不愧曹超《觀滄海》中所寫的的“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

  大海落日,讓我領受了大海胸襟的博大,領略了大海非凡的氣概。啊,那風景,大海,落日時分,那一時那一刻那一秒,留在了我的心底!

  赤湖鎮西城村中心小學五年級:魏詩珏

您正在瀏覽: 大海——日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日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