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是好奇惹得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好奇惹得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好奇都是一件好事。一些科學家之所以會發現那麼多新鮮的事物和現象,都是因為好奇,好奇讓他們勇於探索,如“發明大王”愛迪生,從小因好奇學着母雞的樣子孵過雞蛋,長大后因為好奇曾試過6000多種材料做電燈泡的燈絲,甚至還剪過一位老人的鬍子;張衡在小時候因好奇數過天上的星星,後來成為一名萬眾矚目的天文學家……但今天,在我的筆下要寫一件因好奇惹出來得事端,且聽我慢慢道來。 

  事情得從旅遊說起。今年暑假,我們全家正打算帶着哥哥一道前去坐落在東海海面上的南麂山列島,聽說那兒風光秀麗、景色優美,是一個旅遊勝地。最後通過商議,將時間擬定在8號~10號。隨後我們便開始準備一些隨身物品了。沒過幾天,家裡就多了一樣新傢伙——密碼箱。看見了它,我的手不禁癢了起來。因為我一看見新東西都要玩一玩,不然決不會善罷甘休。第二天,我就開始玩弄起來。這是一隻黑色的帆布密碼箱,下面有兩個滾動的橡膠輪,上面有一個伸縮拉杆,在它的前面就是密碼鎖。密碼鎖有一處機關,就是一旁的一個小按鈕。這個小按鈕可以修改密碼,所以成了禍根之一。我一開始並不知道,只是好奇心理引起的試試看。可這一試不得了了,把密碼調了個不知道。這樣去旅遊的事情可能破滅在我的手中。還好老天有眼,讓50年不遇的超強颱風“桑美”登陸浙江,使溫州遭到重創,去不成南麂山列島的罪魁禍首便理所當然地推給了颱風,我遭到的批評也被減輕。 

  所以說,好奇也不是一件好事。好奇應該用在對一些有貢獻的事上,而不是用在盲目的貪玩上。

您正在瀏覽: 都是好奇惹得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好奇惹得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