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都是膽小惹得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膽小惹得禍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都是膽小惹的“禍”

周巷中心小學

  六(3)班

  陳銘

  雖說我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了,可奶奶一直嘲笑我是膽小如鼠,哎!都怪我這不爭氣的膽,可氣的是,它昨天晚上又給我闖禍了。

  聽鄰居大媽說,這幾天晚上天天有劇團在我們這演戲。不過,我對看戲倒不敢興趣,咿咿呀呀一大圈,聽也聽不懂。可奶奶卻是十足的戲迷,平時無論誰家來了戲班子,她都興緻勃勃地去瞧。這不,今天晚上也不例外,早早就吃過晚飯,正準備出發呢!看奶奶這樂顛顛的樣子,我的氣就不打一處來,心想:為了看戲,讓我一個人留在家裡,若是小偷光臨,老鼠出動,我可受不了,不行,我堅決不讓她去。想到這,我快步跑到奶奶面前央求道:“奶奶,今天不去行嗎?您捨得把我一人留在家裡嗎?我可是您的寶貝孫女。”“不行呀!我都跟趙大媽約好了,再說,今天晚上演的可是淮劇《趙五娘》呀!”“您不知道我膽小嘛!”“要不,你、妹妹都跟我一起去,那的人可多了,也讓你們長長見識,這可是打燈籠也找不着的機會呀!”

  也只好這樣了,誰讓我這膽沒“膽”呢!天已經擦黑了,於是,我和妹妹像兩隻跟屁蟲緊跟在奶奶身後,十分鐘左右,我們便到達了目的地——老菜場。“各位周巷的父老鄉親們,今天演出的曲目是——淮劇《趙五娘》,大家歡迎!”隨着主持人的一番介紹,這場戲就正式開演了,大概這是場悲劇的緣故吧!我很快就睏倦了。“呀,困死了,我得回家了。”我張大着嘴巴對妹妹說道。妹妹一呼即應,我們倆手拉手走在安靜到了極點的小路上,除了漸漸遠去的唱戲聲,彷彿只聽見彼此的呼吸聲。突然,妹妹尖叫起來,“呀!鬼呀!”我的身子情不自禁地顫抖起來,故作鎮定地說道:“撤!”說完,我倆也不知哪來的勁,直往回跑,一直跑得氣喘吁吁才停下來,怎麼,又回到原地了。唉,這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呀!奶奶知道我們又回來了,又好氣又好笑,只得親自出馬,送我們一程。可剛緩過神來,奶奶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躡手躡腳地離開了。“姐姐,我怕!”妹妹結巴着說。“別怕,有姐姐在,就是有鬼也是先吃我,過了這段黑路,就有路燈了,鬼最怕光了。”不知怎麼的,平時連“鬼”字提都不敢提的我,今天就自己說了好幾遍,漸漸地我發現我的心不再那麼“咚咚咚”地跳個不停了,原來剛才妹妹說的那個鬼是個樹影,真是虛驚一場!後來我們加快腳步,沒幾分鐘,就到家了。

  晚上,睡在床上,我摸着我的膽說:“膽呀!你今天真沒嚇破膽,這才是名副其實的膽,我得犒勞犒勞你!”膽沒好氣地對我說:“主人呀!你的意志才是我的主宰呀!”

  指導老師:徐紅蘭

您正在瀏覽: 都是膽小惹得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膽小惹得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