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了!母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母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月如梭,時光飛馳。轉眼間,五年的小學生活已經結束了,我默默地觀賞着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心裡有着戀戀不捨的感覺,我的思緒不覺回到小學的學習生活之中。 

  記得那是剛開學的一節體育課,驕陽似火,熱浪翻滾,我們在訓練跑步,隨着老師的一聲口哨,我們像箭一般地沖了出去。真是“天有不測風雲”,我在疾馳中,腳一滑,身子向後倒了下去,形成一個標準的“仰八叉”。我的眼前一黑,頓時暈了過去。 

  體育老師和我的好友小琴急忙把我送到醫務室,經過校醫的檢查精心治療,我恢復了過來,班長小琴給打飯、洗碗,像大姐姐一樣照顧着我-------還有一次,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成績從第一名降到了第四名,前三名的同學都領到了一份份大禮包和各種獎品,而我,卻站在隊伍里黯然神傷,低着平時自以為“高貴”的頭顱,不敢往領獎台上看。回到家,媽媽問我考試成績怎麼樣,我不敢回答,第二天,老師帶我找到老師,詢問我成績下降的原因,並且當眾把我臭罵一頓。我難過的“嗚嗚”哭了起來。我的老師耐心地勸了媽媽,然後認真地分析了成績下降的原因,最後語重心長地說:“趙歡同學挺聰明的,只不過是取得成績後會驕傲,飄飄然了,所以就不踏實地學習了。其實,前五名的同學成績相差還不到兩分,稍不留神,別人就會超過你,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啊!”老師的話我深深地記在心裡,當作我的“座右銘”。 

  在以後的考試里,我果然還是獨佔鰲頭,這就是老師交給我的秘訣,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難忘母校,難忘辛勤的園丁,難忘親如兄弟姐妹的同學。 

  再見了,母校,你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樂園。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飛奉城鎮南奉公路9718號 前程教育學校 五(2)班 趙 歡 

  指導教師:高春光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母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