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母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母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母校,她用甘甜的乳汁餵養了我;母校,這裡是我們知識海洋的源泉;母校,這更是我倍感溫暖的家園。這裡是我們美麗可愛的家園;這裡是我們遊樂玩耍的天地;這裡是我們知識海洋遨遊的太空。 

  這就是我們的母校。她以甘甜的乳汁餵養了我們;是陪伴我們度過了六個春夏秋冬的母親。每當走進母校,就好像走進了媽媽的懷抱,是那麼的溫暖。可是,六年的小學生活,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雛鷹總是要離開巢兒,真翅高飛;輪船總會離開港口,揚帆遠航……回想起母校的點點滴滴,傾聽那朗朗的讀書聲,撫摸那伴隨我們成長的花草樹木。我不禁有一種難以割捨的心情。母校,她記載着我成長的一點一滴。 

  當我第一步跨進母校時,我驚奇張望。母校這麼大,有一千五百米的大草坪,有十幾米高的教學樓,有科技世界般的多媒體。還有一塊美麗的沙灘、美味無窮的食堂。 

  母校,曾給了我無限美好的榮譽和溫暖。那年,我參加了電腦小組的打字比賽。還記得那時,我拚命地練習電腦打字,為了參加打字比賽,我一放學就到電腦小組練習打字,那時候,我家還沒有電腦,沒法在家裡練習打字。於是,每次一放學,我就第一個去電腦商里練習打字。我的五筆老是記不住,我就用拼音打字,但我的拼音也不太好,常常打錯字。但老師總是默默地鼓勵着我。每天我進步了,還是退步了,她都記載得清清楚楚。日子一長,我的打字水平逐漸提高。在衡陽市打字比賽獲得二等獎。當我走上領獎台時,我看見,老師在向我微笑。我心中像吃了蜜一樣甜。 

  母校,在給予我榮譽的同時,也給了我挫折和失敗。那一段時間,我搬家了,爸爸媽媽都忙碌着搬家的事情,沒時間照顧我的學習了。我就放鬆了學習,經常上課看小說,回家玩遊戲。結果我的成績直線下滑,開始,我還覺得沒什麼,但後來,其中考試過後,我考得很不理想。第一次考試開了“紅燈”,我傷心地哭了。本以為老師和家長會嫌棄我了,認為我是差生,不管我了。但沒有,老師自己找了自身的原因,於是,每天晚上,老師都來我們家為我補習掉下來的功課。又一次期末考試來臨了,這次,我考到了全班第一,我永遠也忘不了老師那欣慰的微笑,這段時間,老師為了提高我的成績,自己明顯瘦了,憔悴了。我又一次哭了。 

  母校,還給了我同學之間那純真的友誼。還記得那次嗎?我上體育課時,摔了一跤,結果骨折了。同學們把我送進了醫院。醫生照了片子,要住院。我失望地躺在病床上。住院太無聊了,充滿藥味,沒有母校的歡聲笑語,沒有母校的熱鬧非凡,被子是白色了,沙發也是白色的,一片死起沉沉的氣息,仔細一看,床頭上還寫了一個大大的“靜”字。正當我無聊透頂是,嘭的一聲門被撞開了,“劉晏嵐!我們來看你了。”一進門就是我的朋友小倩,大聲嚷嚷着,我見門外沒有別人了,有些失望地說:“就你一個人嗎?”“還有我們!”這時門外有蹦進五六個同學。他們提着大包小包的補品來看我了。我有些感動。他們一來,死氣沉沉的醫院一下就熱鬧起來,他們一會兒為我補習落下的功課,一會兒為我泡牛奶麥片,一會兒又為我洗切水果。忙得不宜樂乎。我為這純真的友誼默默地流下了眼淚。 

  母校啊!你是我成長的地方,這就是我在母校生活的點點滴滴。如今六年一晃就過去了,回想起這些往事來,還真有種難以分舍的情別。但蒲公英總會離開媽媽,飄揚遠飛。在母校最後的日子裡,我一點會好好珍惜,在離別在即,我還想對母校說:“再見了,母校!”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母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