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記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去海邊遠足,媽媽沒有做便飯,給了我十塊錢買午餐。好像走了很久,終於到了海邊了,大家都吃便飯,荒涼的海邊沒有商店,我一個人跑到防林外邊去。任課老師要同學們把飯菜留給我一點。有兩三個男生留下一點給我,還有一個女生,她的米飯拌了醬油,很香。我吃完得時候,她笑眯眯的看着我,短頭髮。

  她的名字叫翁香玉。

  

  每天放學得時候,她走的是經過我家的一條小路,帶着一個比她還小的男孩,可能是她的弟弟。我總會遠遠的跟着她後面。後來我家搬到鎮上去了。過了幾年我也上了中學。有一天放學回家,在火車上,看見斜對面一位短頭髮的女,一身素服。我想她一定不認識我了。火車很快就到站了,我隨着人群擠向門口,她走近了,叫了我名字。這是她第一次和我說話。她笑眯眯的,和我走過月台。以後就沒見過她了。 

  這篇文章收在我出版的《少年心事》這本書里。

  書出版了半年,有一天我忽然收到出版社轉來的一封信,信封上是陌生的字,但清楚的寫着我的本名。 

  信裡面說她看到了這篇文章性心非常激動,沒想到離開家鄉,漂泊異地這麼久之後,會寬見在一個人的記憶里,說自己也深深記得這一幕,只是沒想到越過遙遠的時空,竟然一個人也深深記得。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