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讀《學弈》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讀《學弈》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完了新學期的第一篇課文《文言文兩則》,我內心感觸最深的是第一篇文言文《學弈》。《學弈》這篇古文主要寫了下棋高手弈秋教兩個人下棋。雖然兩人在一起學,但兩人的學習態度卻截然不同。一人專心致志,謹記弈秋的教誨;另一個人則在做白日夢,一心以為有天鵝要飛過來,想用弓箭將其射下。 

 看來這篇古文,我深受啟發,我覺得有時我們和這兩個學棋的人很相似。 

 記得有一天,我們快要期末考試了,數學老師就幫我們複習這一學期所有的體系及知識要點。一開始,我們聽的十分認真。可到了後來,老師講到計算圓的周長及面積的時候,有的同學就不再聽了。因為這是本冊書中最難的,老師反反覆復講了好多遍了,他們都以為自己的“翅膀硬了,可以飛翔了。”結果在大考的時候被扣了分(校對的時候知道的)。其實,不管這種題講過多少遍,哪怕是100遍,但當你聽到101遍的時候,你會對這種題有一種新的認識,同時也會收穫一份新的果實。所以,我們應該認真的聽老師講題,要專心致志,不能心不在焉,要想學弈中的前一個學生那樣謹記教誨,這樣才能學業有成。 

  記得還有一次,老師教我們一些成語的用法及意思,我聽到一半時就以為自己全部懂了,對這個成語了如指掌了。便開始做小動作。在寫作或說話的時候亂用,惹得同學們哄堂大笑。這就是我像后一個學生那樣雖聽之卻滿心腦子胡思亂想,這就是因為我像后一個學生那樣三心二意啊!不專心致志,怎麼能學到本領呢? 

 讀了這篇古文,我知道了學習時一定要專心致志,認真記錄,這樣才能取得好成績。做人處事也一樣,要腳踏實地,堅持到底。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如果馬馬虎虎的學習,你將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堅持——讀《學弈》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讀《學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