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愉快的假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假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十月三日,我去了半坡遺址。半坡遺址位於西安市東,是一個典型的母系氏族公社村落遺址,屬於仰韶文化。

  一進大門就寧靜了許多,首先看到的是“半坡姑娘”的雕塑。雕塑下方是一個水池,裡面的流水清澈見底,裡面有鯉魚,紅的、白的、黃的……雕塑周圍是花壇,我發現裡面的桂花香飄十里,牡丹雖然只開了幾朵,但也有蜜蜂環繞,讓我想起了園博園的美景。

  陳列館里是半坡人使用的陶器,雖然不是五顏六色,但是也足以顯示出他們的智慧。很是出名的小口尖底瓶應用中心原理,打水很方便,瓶子在裝滿水後會直立在水中。裡面還有一些彩陶盆,最着名的就是人面魚紋彩陶盆了,那裡面畫著魚紋和人臉。

  接着是一個大展廳,牌子上寫着“半坡遺址”四個大字,母系氏族的制度盡在眼前,在那時,人們“只知其母,不知其父”,大圍溝告訴我們他們的戰防體系,那些古老的遺骸也告訴我們他們的祭祀文化……我感覺自己已經身臨其境,在那個時代生活着。

  我看了一個小時,發現大部分都是外國人在參觀,在研究,卻沒有看到幾個中國人在真正地觀看,大部分人在展櫃外看着展品一掃而過。我們的端午節都被韓國人註冊了,我們該怎麼面對屈原呢?我們中國的文化怎麼都跑到外國了呢?如果我們都不去關注,那怎麼把中國的文化傳承下去呢?難道要讓外國人來嗎?

  我們要親自去看看古文化,我們的祖先是多麼的聰明,歷史不容忘記,古文化更需要傳承,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中國的文化。

  五年級:死人在身後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假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