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正當我們滿懷喜悅地迎接奧運聖火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天災——8.0級的大地震降臨到了你們頭上,整個中國都被震撼了,13億人的視線焦點都轉移到了四川災區。 

  當我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心裡酸溜溜的……你們那裡的房子都倒塌了,化為了一片平地,一個個美麗而又繁華的小鎮瞬間消失了,成為了廢墟。 

  一瞬間,報紙電視上面全都是你們的身影。我知道,在地震來臨時,你們和我一樣,正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讀書。頃刻間,樓房倒塌了,重重的牆壁壓在了你們弱小的身軀上,這瞬間,你們失去了親人,失去了,損失了所有的一切…… 

  但,天災打不垮我們的意志,你們失去了親人,但還有我們,還有所有關心你們的人們,所有中國人們! 

  不要怕,災區的小朋友們,你們是那麼的堅強,瞧阿,解放軍叔叔來救你們了,溫家寶爺爺來看你們了。他帶來了黨中央國務院對你們的祝福,帶來了所有中國人對你們的祝福! 

  我們雖然相隔很遠,但我們都是血肉相連的同胞,我們都是黑頭髮,黃皮膚,黑眼珠的中國人!你們要記住,每一個人都是你們的親人,在你們在廢墟底下呻吟的時候,是解放軍叔叔把你們挖出來,在你們受傷需要治療的時候,是醫護人員把你送到了醫院,當你們最需要鼓勵的時候,是溫家寶爺爺帶來了關愛,當你們無家可歸的時候,是志願者叔叔阿姨們直起一頂頂帳篷…… 

  距離地震來臨的那天,已經過去130多天了。你們的新家也已經蓋好了吧?現在你們要好好學習,學習好,才可以有輝煌的成就。我們都要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我們要永遠記住,是祖國養育了我們! 

  有一句話說:”中國哭了,世界就不會笑。”所以你們不可以哭,你們是什麼人?是四川人!四川人是什麼人?是中國人!中國人是什麼人?是龍的傳人! 

  在天災面前,我們不低頭。你們沒有失去家人,13億中國人都是你們家人。記住,有千千萬萬個人關注你,關愛你。在黨和領導的關懷下,希望你們重新綻放祖國明天的花朵! 

  祝災區小朋友堅強、勇敢、平安、天天開心!這是我最大的心愿! 

  你的同胞:俞靜 

  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