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達州市宣漢縣育才小學的五年級一班的一名學生.當看到你們的遭遇后,我感到非常傷心,難過.畢竟我們是同一個省的人,按我們老師的話來說都是娘屋人.當我知道死亡了大約四五萬人,殘疾五萬人,而且很多都是學生時,更加難過.當我看到一張張學生遇難的圖片時,我流淚了.地震后還有那麼多餘震,堰賽湖還有那麼多險情沒有排除,我非常替你們擔憂. 

  這次地震,你們有許多人成了孤兒,有的父母死了,有的外公外婆死了,有的爺爺奶奶死了,還有的老師同學死了,也有些人成了殘疾人.當我聽說有人侵吞你們的善款,我非常生氣,有些人居然把救災用的水、八寶粥、牛奶拿去賣,把帳篷拿去私用。我真為這些人感到羞愧、臉紅。 

  地震時,我們放假在家,媽媽告訴我她和爸爸都為災區捐款了,你們開學后也要為災區的小朋友表達自己的愛心,你要節約用錢。我想:自己的零花錢不多,怎麼辦呢?我和媽媽商量,每天替她打掃房間,洗拖鞋。一次五元,到了開學才掙30元錢,我嫌太少了,又找爸爸預支了一些,加上零花錢,一共80元,這只是我的一點心意,希望能為你們多添一支鉛筆,一本書。 

  災區的小朋友,你們現在還好嗎?恢復上課了嗎?是否吃得飽?睡得好?你們一定要學會堅強,還有十三億同胞在牽挂你們,關心你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共同建設美好的家園。 

  祝你們心想事成,一帆風順! 

  宣漢育才小學:張皓淋 

  2008年5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