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與不公平的命運抗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與不公平的命運抗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會與不公平的命運抗爭”

  ——讀《老人與海》有感

  王天琪(六年級)

  在幾個星期前,我買了一本我盼望已久的《老人與海》。

  故事內容十分精彩:在外國的一個小島上,住着許多漁民,其中有一位老人已經八十四天沒有打到一條魚了,而別人總是滿載而歸,但他一直不放棄,堅信自己一定會打到一條大槍魚。這一次,他又出海了,在海上過了好些天,他終於釣了一條大金槍魚,足足有四千多磅,老人在海上拖着大金槍魚艱難地航行着,餓了,可憐的老人不得不吃那難聞的旗鍬和血淋淋的飛魚,命運是不公平的,回島的途中,接二連三的鯊魚將四千多磅的大魚吃了個精光,老人最終帶回去的只是一副巨大的魚骨架。

  老人一直在與命運抗爭:命運不讓老人釣到魚,可老人還是釣到了,命運不讓老人能成功的把大魚帶回去,於是讓海中霸王——鯊魚去吃盡老人釣的魚,但老人卻在拼盡全力與鯊魚搏鬥,雖然最後老人沒能戰勝鯊魚,但老人一直在與不公平的命運做鬥爭!這種不屈不撓、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看完這本書後,我不由得想到了身殘志堅的霍金,醫生說霍金只能活兩年,當年他二十幾歲,但他不甘心向命運屈服,他要繼續探索、繼續為人類服務,雖然他全身只有三根手指能動,但他不責怪命運,反而與命運抗爭,最後成為了科學巨人,真是一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

  在青海高原,空氣稀薄,夏天土塊都會幹成一塊一塊的,冬天滴水成冰,然而那裡生長着一種柳樹——紅柳!這種紅柳只要折一根柳條,往土裡一插便可以成活,這種柳樹能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生長,因為它不願意向惡劣的環境屈服。

  我們許多人都會被不公平的命運等待着,我們不能被命運嚇住,否則你會平庸一生,毫無人生價值,所以我們要學會與不公平的命運抗爭!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學會與不公平的命運抗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與不公平的命運抗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