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愛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愛祖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啊,祖國!我是在圓明園裡,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憤;我是在八達嶺上,認識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遼闊;我是在驛道古渡,認識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面對荊棘林莽、重巒疊嶂、泥淖沼澤,有無數忠貞的兒女,不怕灑盡熱血,拋卻頭顱,屍裹馬革!直到51年前那個金秋十月,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個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縱情歡樂。 

  啊!祖國,我的祖國!你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國!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輸出您全部血液為了我的收穫;祖國!您是長江,我是小河,我願用涓涓細流壯您浩蕩的行色;祖國!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燦爛、您的聖潔;祖國!今天,我們又一次慶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興、新的開拓!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斷戟上,勇敢與忠貞、高風與亮節浸沉在歷史的每一頁,而這一切,早已成為融在我心中恆的情結。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死,為了您!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 

  啊!祖國!我的祖國!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取的依託。 

  黨的十五大的勝利召開,揭開歷史嶄新的一頁。祖國,您在新世紀太陽的照耀下,一定會更加欣欣向榮,生機勃勃! 

  舒婷《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 

  數百年來紡着疲憊的歌; 

  我是你額上熏黑的礦燈, 

  照你在歷史的隧洞里蝸行摸索; 

  我是乾癟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是淤灘上的駁船 

  把纖繩深深 

  勒進你的肩膊; 

  ——祖國啊! 

  我是貧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輩輩 

  痛苦的希望啊, 

  是“飛天”袖間 

  千百年來未落在地面的花朵; 

  ——祖國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剛從神話的蛛網裡掙脫; 

  我是你雪被下古蓮的胚芽; 

  我是你掛着眼淚的笑渦; 

  我是那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 

  是緋紅的黎明 

  正在噴薄; 

  ——祖國啊! 

  我是你的十億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萬平方的總和; 

  你以傷痕纍纍的乳房 

  餵養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騰的我; 

  那就從我的血肉之軀上 

  去取得 

  你的;富饒、你的榮光、你的自由; 

  ——祖國啊, 

  我親愛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們愛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