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李真是個熱心人。”“我們有老李這個鄰居真是福氣啊!”每當聽到鄰居們這話時,我心裡總是特別高興,因為這是在誇我外公呢!

  我的外公今年64歲了,是一個慈祥可親的老人。外公有個習慣,愛管閑事。而且自己家的不管,別人家的倒管得挺牢。有一次,媽媽去居民區開會了,家裡剩下外公一個人。剛才天還好好的,一會兒卻像小孩的臉,“淚水”滴滴嗒嗒地掉了下來。外公突然想起鄰居趙叔叔一家上班去了,早晨做好的煤餅放在室外,一遇雨就要散架。想到這裡。外公趕忙跑了出去,衝進了雨簾里,忙着搬煤餅。等煤餅搬好,外公已成了落湯雞。這時,外婆回來了,她看了看煤餅,又看了看晾在外面的衣服,全明白了,一股無名火升了上來,說道:“老頭子,自己家的事不管,人家的事倒管得挺牢。上午我剛洗好的衣服又要重洗了,我沒力氣,要洗你去洗。”外公只是笑笑,外婆見了直搖頭。

  還有一次,外公因咳嗽去醫院看病,路上碰見一個生病的人站在路邊捂着肚子直哼哼。外公二話沒說,攙扶那位病人去醫院,醫生還以為是病人的親戚呢。看完了病,他還幫助付錢取葯,忙得直打轉。半個月後,那位病人在民警的幫助下,找到了外公。為了表示感謝,他特意買了些東西來,說:“同志,上次我病了,多虧您把我送到醫院,無親無故的,您還給我掏錢買葯,這些東西給您補補身子。”外公仍然笑了笑,硬是把東西退了回去。

  現在,我明白了,外公不是管閑事,而是在做好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