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64歲了,他是一位簡樸·慈祥·善良而又勤勞的老人,外公愛生活中非常關心我,我也很喜歡外公。

  一次,放學后我剛要回家,討厭的天,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帶任何雨具心想這下完了,如果冒雨跑回家的話肯定會發燒,唉!只能等雨停了在回家了。正當我垂頭喪氣的準備在樓梯道里寫作業的時候,忽然聽見有人在喊我“程程!程程!”我很驚訝,誰會來接我呀?一扭頭,原來是外公,他見雨下了這麼大不放心,冒雨來接我,我的眼睛濕潤了……

  外公很小氣。8月上旬,天氣很熱,我和外公說我去買雪糕,前腳剛邁出家門,就被外公叫住了,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錢是用汗水換來的,想用就得付出。”我小聲嘀咕着“我去做事還不行嗎。”

  外公很大方。周六,外公帶我去才子書店看書,我看上了一本裝訂非常精緻的作文書,一看價錢挺貴的,心想:外公他肯定不會給我買的,連一根雪糕都捨不得買。正當我猶豫着要不要和外公說時,外公走了過來,他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只要對學習有幫助,不管多貴,我都給你買。”

  外公平時很愛幫助人,他不知得過多少次“優秀共產黨員”的稱號,只要鄰居有困難,他都會去幫忙。

  我為自己有一位這樣的外公感到自豪!

  寧國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郭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