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演講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演講比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學期,我們年級舉辦了一次演講比賽活動,這次比賽讓我受益匪淺。

  上學期第十三周,語文老師宣布了演講比賽這件事,大家一致推舉我去。我可高興了,沒想到大家對我這麼信任。但是我也比較緊張,在全校2000多名師生面前,眾目睽睽之下演講,假如演講不好,拿不上名次,辜負了我班老師和同學們的信任怎麼辦?假如在全校師生面前丟了臉,以後沒法見人,怎麼辦?

  雖然心裡這麼想,但口上還是高興地答應了。這回演講的主題是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爸爸在網上下載了一篇演講稿進行了修改潤色,超級支持我去演講。爸爸說:“不就是演講嘛,你背下演講稿之後,往台上一站,不要緊張,和往常朗誦一樣,就如同台下沒有人似的,就能發揮正常水平。其實,演講很簡單,你把它想複雜了。”在爸爸和媽媽的鼓勵下,我終於有了信心。

  隨着演講比賽日期的臨近,我的演講稿背得越來越熟,我的心情也變得緊張了。在演講比賽的前一個課間,我又把已經可以倒背如流的稿子溫習了三遍。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主持人上台正式宣布,就這樣演講比賽在我緊張的心情中開始了。台上先後有幾位同學演講,我在台下心中不停地默念着稿子,一邊暗暗地自我鼓勵一邊默默地祈禱者,不要馬上讓我上台演講、讓時間過得慢一點,可是,時間像故意跟我作對,還是很快的走過了。該我演講了,走上台去,看着台下的老師和同學們,黑壓壓一片,我的大腦里突然一片空白,我定了定神,略作思索,整篇稿子又清晰地在大腦里呈現了出來,我不斷地鼓勵自己,終於朗誦了下來,最後還拿了全年級第三名。

  這次比賽鍛煉了我的膽識和口才,真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一次演講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演講比賽 暫無評論